康国平  >>  正文
哈哈,其他国家和毕福剑欠全国人民一个道歉
康国平
2015年04月10日

我承认,我经常太不严肃了。比如我最喜欢回复别人“哈哈”。不是我真的开心,是我有时候无法表达我看到一个事物后自己的心情。作为一个对世界充满好奇的人,我对任何事物都充满了做一番评价的打算。有时候,不知道该如何评价,就只能哈哈。

比如和朋友交谈,他或她取得了成就,获得了快乐,我无法说出更准确的恭喜或祝福,我先得哈哈哈开路,将自己的认同,高兴,人未到声先至地第一时间把恭喜哈过去。然后再来做判断。这样的成就,该获得几星的赞誉,这样的快乐,该如何形容与之分享的二次快乐。总之,哈哈哈不严肃的几句,带着某种深思熟虑前的预谋。

前几天看到下面这条微博消息,短短140字不到,但我照例是哈哈哈哈哈一番。

网易新闻:目前全球仅剩 4 个国家仍然对 Facebook 实施封锁,其中包括朝鲜、古巴、伊朗和其他国家。

我自己在微博上哈哈哈完后,添了一句评论:这网易编辑数学是腾讯体育的老师教的吧!四个国家说了三个,居然还有其他国家这一说!大家知道还有哪个其他国家吗?

自然,大家都不笨,大家也知道我不笨。我只想哈哈哈几声。而且网易新闻是否真有胆量如此消费其他国家我还不敢确认,但语词和语境的拿捏,确实逗笑我了。逗笑之后,我却不敢深思。确实不敢,也无需深思。一个很明显的其他国家,足以让你不敢深思。不是吗?

哈哈,其他国家。你是不是觉得我太不严肃了?

哈哈一声,微博上的热门话题,很快有从其他国家转移到了郭文贵和胡舒立。话题热了两天,又到了厦门PX爆炸。厦门爆炸的事情还没闹明白了,又哈哈到了毕福剑。毕福剑饭局戏谑开国领袖这个事情,其实140个字本就可以说明白,但颇有些评论家口才好,居然要毕福剑向全国人民道歉。我不记得中青网的文章标题到底是《毕福剑欠全国青年一个道歉》还是《毕福剑欠全国人民一个道歉》,但我知道,有人要毕福剑道歉了。然后,毕福剑还真就道歉了。哈哈哈。毕福剑在自己的微博上用140个字就道歉完了,但有好事者,模拟毕福剑的口吻写了一个2000字的道歉文章,也是醉了。很奇怪的是,毕福剑的道歉微博下,关闭了评论,且删除了所有的评论,独独留下了中青网的一篇评论。治病救人,改了就好。中青网那么大言不惭地哈哈了几声。微博上更多人本来挺讨厌毕福剑的节目,看了很多人哈哈哈毕福剑后,居然喜欢上他了。更多人对中青网说,我们不需要毕福剑的道歉。啊哈哈哈哈。

我总觉得,上了网后,大家都不严肃了。

(keenkang 2015-04-10)

【责任编辑:管理员】
IT评论人,移动互联网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