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从二人转到三国演义 孙杨霸主地位开始松动
柳号
2014年09月23日

从二人转到三国演义 孙杨霸主地位开始松动

 

    孙杨、林丹、朴泰桓无疑是亚运会最具号召力的运动员,其中孙杨与朴泰桓在泳池中的竞争理所当然地看做亚运会最具看点的比赛。不过,随着两人在男子200米自由泳的失利,以及那个战胜他们的后生在随后的比赛中进一步扩大胜过,泳池的二人转已经变为三国演义。

    这个人叫荻野公介,是日本游泳运动员。随着他在两天之内出人意料地狂卷3金1铜,开赛前三天20岁的他俨然成为本届亚运会开赛以来,还可能是整个亚运会风头最劲的运动员。在他的带领和激励下,日本游泳队全面开花,夺得已经决出的6枚男子金牌,并在女子200迷蝶泳中从中国对手中抢得1枚金牌。

    开赛第一天他在男子200米自由泳中,让孙杨和朴泰桓尝到失败的苦果。那场比赛预赛第一的孙杨占据第四泳道,荻野公介和朴泰桓分列五六道,发令枪响后主题一直是孙杨与朴泰桓的竞争,CCTV5的解说中,罗雪娟和韩乔生也一直在介绍着他们二人的竞争场面,没有拿荻野公介当回事,事实上在进入最后几米的争夺中,他也的确没有表现出可以战胜这二人的实力,结果在最后一个转身之后,在孙杨逐渐甩开朴泰桓之后,所有人都在认定孙杨夺冠没有悬念的时候,最后到边的一刹那,荻野公介书写了历史。

    这还没完,游泳的比赛次日他又在自己的强项男子200米混合泳中轻松夺冠。而后他没有受体能影响,再次出战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并率队战胜中国和韩国队,自此他在短短的几十分钟之内连夺两枚金牌,当之无愧地成为朴泰桓游泳馆内的英雄。

    94年出生的荻野公介成名于伦敦奥运会,当时年仅18岁的他获得曾经获得400米混合泳季军,并创造了这个项目的亚洲纪录。但是在亚运会此之前,萩野公介主攻项目一直混合泳和仰泳,在自由泳方面并无建树,因而孙杨与朴泰桓并未将他当回事,而是双方自始至终互看为敌。

    输掉200米自由泳后,孙杨坦承今后一段时间二人转将会变成他们三人之间的竞争。而荻野公介在接受采访时候则表示:自己和孙杨和朴泰桓不是一个水平层次,能赢他们这种感觉太难以置信。客观说,孙杨输给萩野公介有大全部精力放在朴泰桓身上的因素,对萩野公介并未给予重视。以萩野公介目前在自由泳上的实力,特别是在中长距离方面,无法与孙杨朴泰桓较量。

    但是年轻的萩野公介也有孙杨和朴泰桓不可比拟的优势,就是他非常全面,除了混合泳,在部分自由泳和仰泳项目上都有称霸亚洲的实力,本届亚运会报名8个项目并已经获得3枚金牌就是最好的证明,因而他的亚洲比赛更可能成为多金王,假以时日成为世界名将也不是不可能。

    从现在起,孙杨的霸主地位真的已经松动,孙杨必须更加努力了。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