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孙杨渐入佳境破纪录 自由泳霸主还是他
柳号
2014年09月25日

孙杨渐入佳境破纪录 自由泳霸主还是他

 

    萩野公介继续个人强势夺金势头,他在男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非常轻松地夺冠,获得本届亚运个人第四枚金牌。同时孙杨也渐入佳境,与队友一道逆袭日本夺得男子4*100自由泳接力冠军。

    继9月22日在泳池狂揽6金一举超越日本之后,9月23日,中国队再夺四枚金牌。奥运冠军焦刘洋继续维护中国在200米蝶泳中的优势地位,南京青奥会6金王沈铎夺称霸女子200米自由泳,傅园慧则夺得女子100米仰泳金牌。

    四枚金牌中分量最重当属男子4*100自由泳接力冠军,由余贺新、林永庆、孙杨和宁泽涛组成的中国队战胜日本队夺得金牌,并以3分13秒47打破亚洲纪录。4*100自由泳接力如同田径比赛的4*100接力,最能反映一个国家整体实力,历来被高度重视也是中国队最想获得的金牌之一。这枚金牌到手对于中国游泳队的士气会有一个极大的提升,特别是在日本男队疯狂掠金的情况下,这个枚金牌对于阻止日本男队的强势有着重要作用。

    在这场比拼中,承担第三棒的孙杨起到的非常重要的作用。前两棒余贺新、林永庆发挥尚可,当在孙悦入水的时候,还是处于落后位置。入水后孙杨开足马力一路追赶,终于在触壁的一刹那,从落后0.32秒到反超0.05秒,剩下的事情就是由新科亚洲飞鱼宁泽涛继续扩大优势。

    赛后,渐入佳境的孙杨非常兴奋:“这是我们四个第一次配合,是对我们的磨练,我们要在今后比赛游得更加的好。第三棒是个追赶者的角色,我耐力好一些,所以后程能追上对手。我的任务就是把优势留给宁泽涛,因为他的速度在亚洲是数一数二的。”
 
    意外丢掉200米自由泳金牌,以及因手指受伤放弃4*200米自由泳接力之后,孙杨背负很大的压力。这种情况下他展现出了一个超级明星的强大心脏。22和23日两天,他从主项400米自由泳开始发力,战胜气势正盛的萩野公介和曾经的最主要对手朴泰桓之后,在23日的4*100自由泳接力比赛中,他在第三棒的反超至关重要。

    最熟悉的孙杨又回来了,就本届亚运会而言朴泰桓已经失去竞争力,而孙杨与萩野公介的竞争还在继续,萩野公介在混合泳上的实力无人能及,而自由泳的霸主还是孙杨。

    接下来,孙杨要做的就是去破纪录并卫冕1500米自由泳冠军,继续享受大家对长距离之王的膜拜。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