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学  >>  正文
网上约会:艰难的爱
新经学
2014年09月29日

20140927_BRP501_473

丘比特之箭并没有总是射得准确,9月23日,与之同名的在线婚介服务网站也有类似的发现。丘比特公司是一个会员制的交友网站,包括Cupid.com,UniformDating.com和LoveBeginsAt.com,宣布300万英镑的税前亏损,今年截至6月的前6个月,亏损额比前一年增加了20%。

问题是,丘比特公司的情侣们现在似乎要到其他地方去相会。虽然丘比特公司仍努力使每30单访问该网站的付费用户中能吸引一个用户,但是新用户的数量还是下降了。2012年6月底,丘比特网站已有11.3万付费用户;2014年6月为止,他们仅有4.8万用户,每个付费用户付20英镑。老板菲尔格利特称,竞争的加剧和市场价的提升吸引和保留了顾客,却使得该公司的地位受到威胁。2012上半年,丘比特网站花费48便士来吸引一个新用户浏览其网站;但是现在却要花上4倍的价钱。专业交友网站的开发如同皱纹和小丑一样繁多,使得丘比特主要网站不易赚到钱。

丘比特公司面临的所有困难里,不包括失恋单身人士的缺失。Metaflake研究公司的汉宁·维切尔称,自2011年起有超过700万的英国人乐于用交友网来寻找伴侣,增长了12%。在全球,相亲是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产业。许多人把丘比特的困境归咎于寻找爱的趋势,或者是一夜情,都放在了手机的应用,而不是网站上。市场研究公司宜必思世界(IBISWorld)预测,仅在美国,交友应用形成的收入将在未来5年里翻一倍。这些服务附近存在潜在的合作伙伴的细节,并使那些相互吸引的人聊天或见面。

丘比特网站的最大问题是不像其它网站如Grindr和Tinder一样是免费的,也没有其他网站的便利,可能这就是其他网站受欢迎的原因。许多交友网站是可以免费使用的,并且仍在快速增长中,如InterActiveCorp's OkCupid .com。分析人士称,这一切给基于免费的交友网站构成了一个长期的问题。因为新一代的用户免费服务通常比那些使用基于订阅的用户年轻,未来增长前景堪忧。

丘比特的回应是开发自己的定位交友应用,称其为Tangle,将会在10月发布。这个应用将会是免费的,但是其某些功能仍需付费。该公司很快就会查明年轻人是否认为爱情应该是免费的。

来源:经济学人

译者:糖醋paigu

【责任编辑:管理员】
探问全球经济新问题,思考新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