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梅西无限接近恐怖纪录,伯纳乌准备好了吗?
柳号
2014年10月19日

梅西无限接近恐怖纪录,伯纳乌准备好了吗?

    3-0战胜升班马埃瓦尔,梅西依旧是巴萨最可依赖的进攻点,他的一射一传帮助巴萨攻破对手的大巴阵,积分榜继续领先皇马5分位居首位,在国家德比来临之前继续保持较大优势,同时联赛0失球的势头得以继续保持。下周的国家德比,恩里克的防线将会受到皇马BBC超级锋线组合的强有力挑战,特别是近期已经几乎发狂的C罗,绝对不会放过给于对手致命一击的机会。

 

    在这场比赛之前,皇马刚刚以5-0血洗莱万特,C罗延续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强势表现,他在梅开二度后,进球数达到15个,打破了71年前由埃切瓦里亚创造的西甲前8轮打进14球的纪录。基于此,梅西和他的队友必须做出有效回应,否则在国家德比之前没有一个好的状态,非常影响士气。

    上周梅西刚刚经过了中国之行,输掉了与内马尔的南美超级德比,但这似乎并没有影响到他的情绪,一开场便表现出了很强的攻击欲望,先后给罗贝托和内马尔送出威胁传球,而后在第20分钟他获得单刀良机,只可惜对方守门员表现神勇,奋勇化解。第44分钟,佩德罗右路传中,无人防守的梅西12码处头球攻门正入伊鲁雷塔下怀。

    上半场,巴萨在埃瓦尔的严密防守和守门员的神勇表现下无功而返,梅西等人先后错过良机。而对手为数寥寥的几次反攻则颇具威胁,第40分钟他们从中场左路送出长传,7号卡帕反越位过掉出击的守门员布拉沃,面对空门打到边网,但也惊出巴萨众大牌一身冷汗。

    下半场开始后,埃瓦尔延续之前的大巴策略,巴萨门前演练射门技术,在地面久攻不下的情况下,又多次尝试高球传中,其中一次内马尔和梅西两个小个子都在奋力争抢一个球,可这些在对方两名1米8和1米9的中卫面前,只能是小儿科。

    最终解决问题的还是地面,哈维弧顶前15米处横穿右路的梅西后,然后直插禁区右肋,缓缓推进的梅西心有灵犀直塞哈维,后者拍马赶到右脚轻挑入网,之前一直表现非常优异的门将伊鲁雷塔岁奋力扑救,但是这一击太过突然只能目送皮球入网。

    只有助攻没有进球这不是梅西的性格,于是在内马尔打进第二个进球后,梅球王开始寻求自己进球。第74分钟,他在中场得球面对两个人的包夹,并未选择分球,而是带球向左路突破,随后他与内马尔一个踢墙配合,而后继续斜插,禁区左肋面对三人防守他果断起脚,皮球从守门员手前划过滚入远角。

    至此,他在西甲的进球总数达到250个,距离萨拉的251个进球只差1个,或许老天爷冥冥注定要让梅西到伯纳乌去逼平甚至超越这个纪录。当然,这对于皇马以及C罗是不愿意看到的,如果这种情况发生了,伯纳乌做好了“接纳”准备了吗?

    显然,伯纳乌不可能放任跳蚤横行,安切洛蒂会想尽一切办法去阻止梅西的,效果如何呢?只能等到10月26日才会见分晓。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