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C罗逆天 梅西隐身 国家德比风向变了
柳号
2014年10月26日

C罗逆天  梅西隐身  国家德比风向变了

    

    就这样,巴萨新赛季以来的西甲不败金身就此告破,在第260次西班牙国家德比中巴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强大的皇马连续顽强逆转;就这样,巴萨门将布拉沃西甲连续8轮不失球的纪录就此终结,而且一丢就是3个。

    皇马如果把握得好一些的话,比分或许会更漂亮,本泽马曾经连续击中横梁和立柱,他的进攻一度让巴萨的防守顾此失彼,门前险象环生。而对于巴萨来说他们输得无话可说,这个夜晚皇马表现更好,就不要再找裁判的问题了。

    C罗为皇马打进一个点球,至此他在联赛前9轮已经疯狂滴打进16个进球球,这个数字相当于梅西(7球)和内马尔(9球)的总和。放眼五大联赛,他的进球数比意甲射手榜前两位的本田圭佑(6球)和卡列洪(6球)总和还要多出4个,比德甲射手榜前两位的格策(6球)和迈尔(6球)总和同样要多出4个,这个进球效率足以秒杀一切。

    相比于C罗的逆天表现,梅西则显得黯淡许多,整场比赛开始除了那两个犯规和黄牌让人印象深刻之外,其余时间他的表现难以与他的身份相匹配。

    虽然说本场比赛看点多,比如世界杯上咬人的苏亚雷斯的解禁复出,又比如说世界杯金靴J罗的首次国家德比等等。但是谁都知道,本场比赛最具看点的还是梅西与C罗的再次较量。谁都知道梅西与C罗是国家的比重最不用动员的球员,他们的表现也会直接决定比赛的走势,而近期他们的表现都足够好。

    上周末的联赛, C罗在皇马5-0血洗莱万特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后,进球数达到15个,打破了71年前由埃切瓦里亚创造的西甲前8轮打进14球的纪录。周中欧冠与利物浦的比赛中,他又攻进一球,将自己在欧冠进总数提升到70个,距离劳尔的欧冠71球的纪录只有1球之差。

    而梅西呢?上周末与升班马埃瓦尔的比赛中打进一球,至此他的西甲进球总数达到250个,距离萨拉的251个进球只差1个,或许老天爷冥冥注定要让梅西到伯纳乌去逼平甚至超越这个纪录。欧冠与阿贾克斯的比赛打进一球,欧冠进球总数也达到69个。

    从本场比赛看,皇马方面在贝尔缺阵的情况下,能够取得一个这样的结果足以说明,以目前的球队整体状况和人员配置皇马更优。虽然走了迪马利亚和阿隆索,皇马的攻防强度和整体性下降一些,但是他们的年龄结构和三条线更加均衡。

    而巴萨方面,恩里克相信了哈维的控球和经验,现在看来他真的老了,面对升班马埃瓦尔可能会出彩但是面对皇马就显得力不从心。而伊涅斯塔在哈维老去的情况下,他一个人难以承担起中场的组织重任。苏亚雷斯虽然助攻内马尔打进一球,但里融入这个体系还有很长的距离。再就是,后防线的皮克越来越不然人放心,防共控球的短板依旧没有解决。恩里克的路还非常遥远。

    前八轮不败和不失球,其实都是一个表象,恩里克的球队并没有遇到真正的考验,一旦遇到皇马、马竞以及欧冠上巴黎圣日耳曼这样的球队,他们的问题就会暴露无遗。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