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科比最佳拍档原来是单打王 有他飞侠不用累死
柳号
2014年11月20日

科比最佳拍档原来是单打王  有他飞侠不用累死

 

背靠背,两连胜。

 

曾经一塌糊涂的湖人在两天之内似乎脱胎换骨,先是赢了老鹰,而后又赢了火箭。这两天的比赛科比当然还是湖人的定海神针,对老鹰他的得分来到32001分,成为NBA历史上第四名跻身32000分俱乐部的球员。今天他再次拿下29分,在继续占据得分榜第一的同时,还送上7次助攻,再一次向外界和队友床底出这样一个信息,那就是他非常愿意享受与队友分享球的愿望。

 

 

只是,至此之前其他队友给予他的帮助明显不够,他只得背负自私的批评。现在好啦,单打王尼克杨回来啦,短短的两场比赛已经看出,他比林书豪更容易成为科比的最佳拍档。

 

    的确,单打王尼克杨的回归的确为湖人注入无限活力,两场比赛中他敢达敢拼的精神让科比非常喜欢,也许这种精神更像年轻时候的他,基于这一点他都会欣赏这样额球员,而其他暮气沉沉的人则是他不喜欢的。两场比赛17和16分,另外加奋力拼抢的篮板,尼克杨的精彩表现是目前这支球队所需要的,更是科比所喜欢的。


    反观林书豪,虽有亮点但是稳定性和个性不足。


    今年,湖人把林书豪从休斯顿挖来,就是期待他能够给予可以以有力帮助,说实话林书豪在火箭的前两次胜利中,起到了积极作用,11月10日战胜黄蜂的那场比赛,林书豪得到了与科比一样多的21分,比赛中他的突破、中投以及三分球全面开花,第四节当他投进一个三分后,林书豪用拳头捶胸,林疯狂时代的动作又重现赛场。在昨天战胜老鹰的比赛中,林书豪拿到15分和10次助攻的两双数据。这也就是说,只要两双有出色发挥湖人就与有获胜的希望。

 

    可是,林书豪的最大问题在于他的不稳定,一天前他可以拿到两双,一天后他可能会一无是处,再者比赛中他与科比很难形成默契,今天的比赛他就在休城迷失,仅仅得到可怜的3分还有5次失误,最后阶段斯科特干脆将它放到了替补席。


     当然,尼克杨要适应和要完善的还有很多,比如他的防守。昨天的比赛就有媒体爆出科比曾经对尼克扬的防守非常不满,并当面指责了他,但这个只是前进中的问题。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