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学  >>  正文
保罗·克鲁格曼:移民孩子的遭遇
新经学
2014年11月26日

美国著名专栏作家及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保罗·克鲁格曼(Paul Krugman)在11月20日发表专栏文章《移民孩子的遭遇》,支持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移动改革计划,并表示这个计划能继续让美国成为一个更为美好的国家以及一个能让孩子们幸福成长之地。以下是全文,供参考。

la-na-obama-immigration-interview-20141123-001

在下东区(the Lower East Side)的移民公寓博物馆(the Tenement Museum)是我在纽约城最喜欢的地方之一。它落成于内战,曾安置了一波又一波的移民,饱经沧桑。从19世纪60年代到20世纪30年代(当时称建筑该不适合居住),很多卧室都重修了,恢复了以往各个时期的风貌。当你参观博物馆时,你会深刻感受到移民是人类的变迁历史——尽管大多数是在黑暗时期,尽管犹太人、意大利人以及其他民族常常被描绘成劣等民族——这绝对有积极意义。

自1934年开始,我就尤其关注Baldizzi公寓。当我向我的父母描述它的布局时,他们都说:“我们就是在那种房子里长大的。”今天的移民在期待和行动上也和我父母一样——寻求更好的生活,总之要实现这种生活。

这就是我为什么强烈支持奥巴马总统的新移民计划。很简单,这关系到人类的尊严。 

这并不是说我,或者大多数进步人士,支持开放边界。你可以看到Baldizzi公寓存在的一个重要原因:它的墙上有罗斯福总统的照片。“新政”让美国成为一个更加美好的国家,但是没有在一战后对移民进行限制,它不可能实现。有一点是:如果没有这些限制,对于人们蜂涌而入美国,享受福利一事会有诸多说法——无论公正与否。

此外,开放移民意味着许多收入最低的工人不再是美国公民,也不再能参与选举。一旦移民限制开始实行,而移民者已获得了公民身份,这就意味着这部分被剥夺权利的底层人民将会迅速萎缩,这将有利于在政治上创造更强大的社会安全网络。技能低的移民可能对工资感到不满,但有证据表明,这种影响很小。

因此,移民政策存在一些困难。我想说,如果你不纠结于这些问题的话,就说明你有问题。但有件事你不应该感到困惑,那就是关于我们应该为已住在美国的孩子们提供体面的待遇的议题。在这件事情上,我们每个人都是美国公民。这也就是奥巴马的倡议 。

我们谈论的是谁?首先,有超过100万的年轻人——当然,他们是非法移民——是未成年人,并且从一开始就住在美国。其次,有数量众多的孩子在美国出生——这让他们成为了美国公民,享受你我一样有的权利,但是他们的父母是非法的进入美国的,他们依法要被驱逐出境。

我们应该如何对待这群人以及他们的家庭?我们的政治生活中存在着一些势力要我们祭出铁拳——搜查并驱逐不在美国出生却不知另有祖国的年轻人;搜查那些具有美国公民身份孩子们的非法移民父母们,让这些孩子要不流亡异乡,要不自生自灭。

但这种事是不会出现,一方面是因为我们是一个国家,不会这么残忍;另一方面是因为这种政策需要一种类似警察国家的统治,而很大程度上——我很抱歉地要说——国会又不愿意花移民计划需要的钱。实际上,非法移民的孩子以及合法公民孩子们的父母哪 儿都不会去。

那么,真正的问题来了——我们应该如何对待他们?我们会继续当前的“无视”政策,否认他们的的正当权益,置他们于被驱逐出境的境地吗?还是我们应该视他们为我们的美国同胞?

事实上,纯粹的利己主义告诉我们,我们应该做人道之事。今天的移民孩子明天就回变成工人、纳税人或者我们的邻居。将他们置于阴影下生活意味着他们将失去应该有的稳定家庭生活,他们会失去获得技能和接受教育的机会,这样就回减少他们对社会和经济发挥更积极的作用。事实证明,不采取行动就是自我毁灭。

但对我而言,我不担心钱,也不担心社会这个方面。真正重要的,或者应该重视的是人道。我的父母因为美国而能够生存,尽管当时存在着不把他们当人看的偏见。为当今的移民孩子提供同等待遇是必要的,也是十分重要的事情。因此,让我们为总统所做的给予充分的鼓励吧!

译者:谭源星

【责任编辑:管理员】
探问全球经济新问题,思考新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