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梅西疯了,3天2帽2纪录 史上第一实至名归
柳号
2014年11月26日

梅西疯了,3天2帽2纪录 史上第一实至名归 


    这才是梅西应有的水准,这才是梅西应该承担的责任,这才是梅西应该享受的荣誉。

 

 

    欧冠第5比赛日F组巴萨客场与希腊人竞技的比赛中,梅西用帽子戏法帮助红蓝军团4-0大胜对手。他也因此以74个欧冠进球,打破了前皇马球星劳尔71个欧冠进球的历史纪录,加冕欧冠历史第一射手。11月6日与阿贾克斯的比赛中打进2球之后,梅西的欧冠进球数达到71个,追平了劳尔的纪录,而本场比赛用一个帽子戏法打破纪录更值得纪念。


    另外,本赛季的欧冠他的进球数也达到5场7球,居射手榜的次席。首位的顿涅茨克矿工的L-阿德里亚诺,虽然总共打进9球,但却有3个点球而梅西却没有。皇马天皇C罗目前的进球数是3个,仅排射手榜第18位,还有1粒点球。这也就是说,就目前而言梅西在本赛季的欧冠是效率最高的球员。


    说到帽子戏法和纪录,还不得不提三天前的西甲联赛,在5-1大胜塞维利亚的比赛中,他的帽子戏法帮助巴萨取胜对手,也使得自己的西甲总进球数达到253个,打破了毕尔巴鄂传奇射手萨拉的251球历史第一射手纪录。


   回到这场比赛,梅西延续了上一场比赛的神奇状态,更摆脱了之前一个月的低迷,重新回到无所不能的状态。在苏亚雷斯用一个极其巧妙的转身打进加盟巴萨以来的首粒进球之后,比赛正式进入梅西时间。第38分钟,小将拉菲尼亚外围低射,埋伏在禁区内的梅西顺势一推将皮球挡入网窝,他也就此加冕欧冠历史第一射手。

    当然这还没完,随后他又在地58分钟和第73分钟打进2球,进一步扩大了自己在射手榜第一位置的优势。已经打进70球的C罗,想要在下一场追上或完成对梅西的超越就必须打进4球以上,非常难。因而在历史第一的位置上,梅西可以轻松享受了。


    从之前的低迷,输掉国家德比、输给塞尔塔,连续三场必进球,梅西曾经被广泛质疑。而现在,神一样的梅西又回来了,3天2帽2纪录 史上第一实至名归。祝贺他!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