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梅西与C罗的军备竞赛乃足球幸事
柳号
2014年11月29日
 梅西与C罗的军备竞赛乃足球幸事



    既生瑜何生亮,无梅西不C罗。
 
 



    这个世界上,万事万物总是相生相克、相辅相成,梅西与C罗便是这样。他们两个人是截然相反的两种类型,梅西内敛,C罗张扬;梅西长相低矮平常,C罗生就高大帅气;梅西是轻灵和无敌的代名词,C罗则将技术和力量完美结合。他们是两股道上行驶的战车,永生为敌绝不可能成为朋友,媒体甚至还曝出C罗背后辱骂梅西的事情。但不可否认的是正是有了对方的存在,两个人才丝毫不敢放松,唯恐被对手超越,这也才有了连绵不断的军备竞赛和超越与被超越的激情故事。


    11月27日凌晨,在皇马客场与巴塞尔的欧冠小组赛中,C罗打入1球帮助皇马战胜对手锁定B组第一的同时,个人欧冠总进球也增加到了71个。如果没有梅西存在的话,他就已经与前皇马巨星、“指环王”劳尔并列成为欧冠历史上最佳射手。


    只可惜,一天前梅西在巴萨与希腊人竞技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从而以74个欧冠进球,打破了劳尔71个欧冠进球纪录,至此他单独成为欧冠历史第一射手。再往前推,11月6日与阿贾克斯的比赛中他打进2球,以71个欧冠进球追平了劳尔的纪录。


    而在西甲,本赛季的C罗勇猛无敌,在11场比赛中总共打进20球并送出6次助攻。与他相比,英超榜首的阿圭罗为12球;法甲榜首的吉尼亚克为11球;意甲榜首的特维斯为9球;德甲榜首的亚历山大·迈尔更是只有7球,前三名的迈尔+格策+冈崎慎司加起来才达到20球,C罗一个顶三个德甲顶级射手。实际上,放眼整个五大联赛,C罗一个人的进球足以顶一支球队,他只是比英超、意甲前三名球队的进球总数少。


    当然,梅西也不差,经历了国家德比的短暂低迷之后,在上周末巴萨与塞维利亚的比赛中又开始回到无所不能状态。那场比赛,他用帽子戏法帮助巴萨取胜对手,也使得自己的西甲总进球数达到253个,打破了毕尔巴鄂传奇射手萨拉的251球历史第一射手纪录。3天之内两次上演帽子戏法,打破两项纪录,这就是梅西,一个为纪录而生的矮个子巨人,一个让高大威猛的C罗不得不仰视的人。    


     C罗比梅西大两岁,他也比后者最先取得成功,2007-08赛季他帮助曼联夺得欧冠冠军,并获得2008年的世界足球先生。而后,梅西迅速成长,2008-09帮助巴萨夺得欧冠冠军在内的六冠王,当时C罗就在决赛对手曼联的帐中。此后,梅西一发而不可收,连续四年夺得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从2013年后半年开始,C罗爆发并超越梅西,先是力压梅西夺得金球奖,而后又帮助皇马夺得第十个欧冠冠军,本人也成为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梅西则在上赛季四大皆空,这是他自2008-09赛季爆发以来的第一次。

   
    除了在俱乐部层面上演无休止的“国家德比”,11月19日凌晨,梅西率领的阿根廷和C罗率领的葡萄牙也进行了一场比拼,结果阿根廷0-1告负,阿根廷42年不败葡萄牙的纪录作古,两个人都只打了半场球也都没有进球,或许是为了给世人没有矛盾的印象,两个人在球场上显得非常客气,期间还捂嘴窃窃私语。


    就国家队层面而言,梅西差一点成为比肩贝利、马拉多纳的球王。今年夏天的巴西世界杯,C罗所在的葡萄牙因为整体实力不济,早早打道回府。一贯被诟病为“俱乐部内行、国家队外行”的梅西则率领球队一路杀进决赛,遗憾的是决赛中一球小负德国,功亏一篑。


    人生本来就充满遗憾,梅西无缘世界杯冠军,对于C罗则是最大的好消息,他可以继续与梅西站在同一个平台展开竞争,这对于足球、对于球迷何尝不是一个好事。


    让竞争来得更加猛烈吧!  (柳号)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