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幸运的巴萨 不走运的苏神
柳号
2014年12月01日

幸运的巴萨 不走运的苏神


连续两场戴帽的梅西被冻结,内少的单车也无法冲破蝙蝠军团的大巴阵,可怜的苏神虽然打进一球但被判越位,幸好他们还有有如神助的门将布拉沃,更有绝处逢生的运气。


巴萨与巴伦西亚的比赛,原本被人为是一场精彩的进球大战。谁知成为一场闷战中,巴萨只是凭借影帝布斯克茨在第93分钟的绝杀,才在梅斯塔利亚球场幸运绝杀主队巴伦西亚。13轮过后巴萨积31分,落后领头羊皇马2分。


巴伦西亚梅西来说绝对是一个非常喜欢的对手,08/09赛季和上赛季他都上演过帽子戏法,11/12赛季更是上演了大四喜。在经历联赛和欧冠连续两场帽子戏法之后,梅西在这里冲击他的巴萨400球。不过,这一次梅西被完全冻结,基本上没有什么机会。而最近没有穿射门靴的内少依旧没有回勇,除了69分钟那个左脚绊到右脚,被裁判误判为任意球的表现外,整场比赛都缺乏亮点。

梅西和内少没有机会,重任就落到了状态上佳的苏亚雷斯身上,上周三与希腊人竞技的欧冠小组赛,苏神为巴萨打进首球,取得了自加入巴萨以来的首粒进球,携那个进球的余威,苏神期待在本场带劲联赛处子球,事实上它的表现非常出色,也打进了对方的球门,无奈的是本场比赛他并不走运。

整场比赛,乌拉圭人也的确非常努力,不停地用积极的跑动冲击对方大门。第70分钟,他终于迎来机会,阿尔维斯禁区右路传中,苏亚雷斯门前扫射破网,身上极度兴奋地准备庆祝,看到边裁举起了越位手势后,奔跑中的苏神摇起手指表示误判,可惜裁判没有理会。慢镜回放显示,传球一刹那苏神并没有越位,十足的一个好球就这样被扼杀,他的联赛处子球依旧没有到来。


与苏神的不走运相比,巴萨算是走运的,从比赛过程看,如果巴伦西亚球员把握机会的能力稍好一点,巴萨也许连1分都带不走。如果比赛快结束是的那次反击能够破门,或许就不会有93分钟布斯克茨的那个绝杀球,


本轮,皇马在战胜马拉加之后,以惊人的16连胜,创造了皇马112年历史上最长的联赛纪录,从目前状态看他们已经处于无敌状态,这样的连胜还会继续。巴萨如果自己做不好,就极有可能被皇马甩开,光靠运气是不行的,真正考验恩里克以及他的弟子的时候到了。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