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不行了? 科比MVP级表现抽了谁的嘴巴
柳号
2014年12月02日

不行了? 科比MVP级表现抽了谁的嘴巴


斯台普斯再次响起山呼海啸般的MVP之声,而这样的呼声之于湖人某个球员已经很久没有听到,这一次他们将MVP的赞誉送给的人是谁呢?不用多费笔墨,你懂得!对了,就是整天被ESPN专家批得体无完肤的飞侠科比——布莱恩特。


凭借科比的三双表现,湖人在斯台普斯迎来了本赛季最激动人心的一场胜利,他们通过加时战胜了排名东部第一的猛龙。此役,科比出战42分钟,砍下31分、11个篮板和12次助攻的完美三双数据,据此科比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36岁时轰出30+10+10的球员。本场比赛,他24投11中,命中率达到45.3%。


比赛转播过程中,湖人名宿詹姆斯-沃西认为,湖人可以赢得更多比赛,他们当晚的表现就像是一支总冠军球队,同时他更对科比得表现给予高度可定,“今天比赛之后,科比-布莱恩特,可以成为MVP竞争者之一了。”


目前,科比以26.6分高居得分榜首位,排在他后面的是哈登、浓眉哥、詹姆斯以及库里和安东尼等人。其中第二位的哈登比科比场均要少1.4分。有一个现实必须正视,1978年8月23日的科比已经36岁多了,而989年8月26日出生的哈登才25岁多一点,两人整整差了11岁之多,由此比较,各位看官就能知道科比多莫不容易。


另外,人人都说科比太独,但是看看他每场送出多少助攻吧——4.5次,这个数据排在第35位,比湖人首发控卫林书豪的5.1次助攻仅仅少了0.6次,比一些球队正牌控卫还要多不少。这样的科比你还强求他什么?很多时候,不是科比不想传球,而是球传出去以后队友投不进,他不得已而选择了单干。


最近这几场比赛,随着尼克杨的回归,随着球队整体实力的增强,科比也有意识给队友创造机会,比如与灰熊和森林狼的比赛,科比的出手次数都在下降,与灰熊的比赛出手只有15次,与森林狼的比赛也只有18次,比起之前的30多次有明显的下降。


一场史诗般的胜利之后,科比除了成为第一位在36岁还能得到30+10+10的球员,他还成为了史上首位得分30000+与攻数超越6000次的球员。要知道,一年多前,科比遭受了极其严重的跟腱撕裂,并被认为绝对不可能重返顶尖球星行列的,能够做到这样也只有科比这样的坚韧球员能够做到。


不可否认,湖人本赛季赢球的场次会很有限,但是科比个人的表现绝对是MVP级的,如果常规赛结束时他拿到得分王,请不要意外,请为他欢呼。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