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单打王逆天三分就是这么牛,科比激将作用骂醒队友
柳号
2014年12月13日

单打王逆天三分就是这么牛,科比激将作用骂醒队友

柳号篮球观察


    “世界上没人防得住我!”谁这么牛敢说这样的话,科比、詹姆斯、杜兰特还是哈登?都不是,说这话的人就是虽然还在湖人虽然还打替补,但是从来不服任何人的单打王——尼克杨。

    在刚刚结束的湖人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圣安东尼奥马刺的比赛中,他不仅砍下全场最高的29分,更有一个逆天三分。比赛结束之前,他用一个超远距离的逆天三分准绝杀对手,当时对手已经防到脸上,可是已经打疯了的尼克杨硬是顶着吉诺比利远射成功。


    本场比赛尼克杨出场32分26秒,其效率非常的高,全场14投9中命中率为64.3%,三分球9投6中更是高达66.7%。尤其是在第四节和加时阶段的几次逆天表演,将个人的天赋与能力表现得淋漓尽致,他也当之无愧第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纵观比赛全过程,这是湖人本赛季打得最有侵略性、最有团队协作意识的一场战役,球队三军用命,最近被科比狂批的林书豪以及布泽尔都发挥出了极高水准,他们都拿下14分,另外布泽尔还有13个篮板球,林书豪也有8次助攻。乔丹希尔的两双以及不知疲倦的防守,都是球队获胜的关键。


    与马刺的比赛,实际上主题只有一个,那就是科比能否打破乔丹的历史得分纪录。本场比赛之前,科比的总得分为32262分,乔丹的得分则为32292,整整相差30分,如果能够在本场比赛得到31分以上,他就可以超越乔丹。最终他得到22分,在的9分就会超越科比。


    虽然没能破纪录,球队能够获胜特别是战胜卫冕冠军,对于科比来说会比破纪录更加让他高兴,破纪录只是时间问题,带领球队不断获胜才是他目前最迫切希望的。这场胜利,也应该是他的激将法起到了作用。12号,在球队训练时,他曾经骂队友是“软蛋”,软得像某个品牌为的卫生纸,所有人都能看出,这个是激励队友的做法。

    据说当时尼克杨就回应他,“世界上没人防得住我!”现在看来,激将法还真的蛮有效果!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