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威少变身科比眼中只有篮筐 二少逆天攻击模式难有作为
柳号
2014年12月19日

威少变身科比眼中只有篮筐  二少逆天攻击模式难有作为

 

柳号篮球观察


    当绝顶天赋遇到绝配团队会是怎样的情景呢?勇士与雷霆的比赛之后,给出了最好的答案。


    ——配置更均衡的球队、整体协作更好的团队赢得了比赛。这是一场被期待很长时间的较量,前者是联盟第一,后者已经7连胜。一个拥有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这样最具天赋的球员,一个拥有库里和汤普森这样最愿意大团队篮球的球员。

 

    本赛季以来,在博古特缺阵的情况下能够达到这样的成绩,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如果要总结,那就是整体性和两位当家球员的突出表现,本场比赛库里拿到最高的34分,全队有6人得分上双就是最好的例证。勇士在科尔调教下比以往更加注重团队协作,他们的整体速度、攻击力以及对于球的调配能力,都达到了一个非常完美的状态,库里对于球的分配更加合理,汤普森在大合同之后表现的更加积极。


    雷霆在杜兰特会来之后已经越来越好,他与球队的磨合也日趋成熟,球队战绩也越来越好。但是问题也非常明显,这个支球队是二少或者说杜少的球队,其他球员的依赖性很大,大家会更对指望来那个为当家的天赋。

   今天,杜兰特只出场19分钟,就因为扭伤脚踝而退场。在这19分钟内,杜少表现得极为出色,13投10中,命中率高达命中率76.9%,三分球更是6投5中高达83.3%,疯狂砍下30分。成为有史以来第1位在不足2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砍下30分的球员。

    杜少下场后,威少接管了比赛。整场比赛,威少出手30次,毫无疑问这就是科比的节奏和做派。他的心里只有进攻,眼里只有篮筐。第四节后半段就成了他的投篮秀,一个人干四个人看。事实上,他也险些带领球队上演奇迹,他曾经一口气连得11分,帮助球队反超了比分,只是好汉难敌四手,最终在库里和他的兄弟们的合力围攻下,非常遗憾地输掉比赛。

就个人而言,二少都经历了一个非常过瘾的夜晚,可对于球队而言面对西部强队,他们的整体性特别是防守能力差的问题暴露无遗,本赛季想要取得更好的成绩,以这样的人员配置和整体打法,很难有实质性突破。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