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哈登三分球创纪录终止连败,MVP大战力压库里与浓眉哥
柳号
2015年01月01日

哈登三分球创纪录终止连败,MVP大战力压库里与浓眉哥

 

柳号篮球观察


岁末年初,火箭终于在黄蜂身上终结连败,哈登再现MVP级的统治力,拿下36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另外,他全场疯狂的8个三分球刷新了生涯纪录。此役获胜后,他们以22胜9负的战绩位列西部第四。这样的表现,无疑使得他在本赛季常规赛MVP的竞争中处于领先位置。

 


之前,火箭刚刚经历了2连败,先是输给马刺,随后又输给奇才。这两场比赛哈登共砍下61分,场均超过30分,个人表现非常不错。如果说略有瑕疵的话,就是失误有些多,与马刺的比赛虽然拿到28分,但是他也有9次失误以及5次犯规。


火箭连输两场的最大问题在于新来的约什史密斯还没有进入状态,他与火箭的磨合显然还需要一段时间。对阵马刺他出战26分钟,7投2中得到5分,另有8个篮板外加4次失误5次犯规。而对阵奇才他出战23分钟,6投一中仅仅得到3分。除了得分他的篮板也只有可怜的4跟外加4次失误。


连输两场,让哈登非常窝火。2014年的最后一天,面对缺兵少将以及实力不济的黄蜂,他拿出了领袖本色。上半场火箭一度打得非常艰难,在需要有人站出来的时候,哈登挺身而出,确保了火箭以2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下半场。本场比赛,哈登的三分球成为火箭获胜的关键,特别是上半场一个接一个的三分球。

此役,哈登状态和手感极佳,全场比赛19投12中命中率高达63.2%,三分球11投8中命中率更是高达72.8%。比赛中,约什史密斯虽然依旧低迷,又一次只得到5分,但是其他首发的得分都达到两位数,替补出战的莫泰尤纳斯也有12分入账,再加上黄蜂的实力明显要低于前两个对手,火箭以一场胜利为2014年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而哈登则为自己的MVP之旅,又增添了浓重一笔。毫无疑问,哈登、库里、安东尼-戴维斯是本赛季以来表现最为稳定、最为火爆的球员,而传统强人詹姆斯、科比、杜兰特等人因为各种原因,都与MVP渐行渐远。大胡子、萌神、浓眉哥则成为MVP最有力的争夺者。

三人中,萌神成绩虽好但人气和星味略逊,浓眉哥的问题在于球队战绩略逊,综合来看大胡子最具竞争力。本赛季以来,哈登记的进步非常明显,进攻依旧保持了以往威力,最弱的防守有非常明显改进,领袖作用更是往日无法比拟的。

基于此,在MVP的竞争中他明显处于领先位置。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