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加索尔逆生长,三项数据连创新高,湖人悔断肠!
柳号
2015年01月12日

加索尔逆生长,三项数据连创新高,湖人悔断肠!

 

柳号篮球观察

 

    俗话说:“人挪活,树挪死”,这句话用在如今的保罗-加索尔身上,太合适不过。在洛杉矶备受“软”的指责的他,在转战芝加哥之后34岁的西班牙大个子逆生长,现在的他仿佛成了24岁的小伙又焕发了第二春。

 

 

     在公牛主场95-87轻取雄鹿的比赛中,加索尔全面爆发,疯狂砍下46分,外加18个篮板和3次助攻,46分也成为他职业生涯单场最高得分,此前他的单场得分记录是42分。46分和18个篮板,也成为公牛自1989年的乔丹以来。第一位能够拿到40+和15+的球员。

 

     本行场比赛之后,进一步奠定了他在公牛二当家的地位,在这里他先让要比在洛杉矶的最后两三个赛季要来的舒心惬意。

 

    2008年2月加索尔来到斯坦普斯,开始了他的紫金岁月。效力湖人期间,他为湖人夺得2个总冠军。最为关键的是这两个冠军是科比在离家奥尼尔之后夺得的,对于科比的意义非凡,他摆脱了只有靠奥尼尔才能夺冠的讽刺,基于此他对加索尔是感激的,并由此与加索尔形成了良好的个人友谊。在过去几个赛季每每有人指责加索尔或者有人想将加索尔送到其他球队的时候,科比总会站出来为交所而撑腰。

 

    去年夏天,当公牛队已经无缘得到卡梅罗-安东尼之后,便向加索尔发起猛攻,最终经过慎重考虑他离开了征战了6个赛季洛杉矶,来到芝加哥。而选择离开,也是无奈之举,俱乐部和球迷对于他的质疑越来越多,他期待重新来过,他期待重新证明自己。

 

    过去的6个赛季,加索在洛杉矶经历了巨大辉煌也让经历了人生的低谷。特别是上两个赛季,他过得非常不愉快。2012-13赛季,他仅仅打了49场比赛,出场时间为33.78分钟,场均13.73分为职业生涯新低,此前他的得分从未低于17分。而上赛季他也只打了60场比赛,场均出场时间跌至生涯最低的31.4分,但即便如此,场均17.35分为职业生涯第二低。这也就是说,过去两给赛季是他职业生涯最低谷的时刻。

 

    来到公牛后,加索尔将焕发第二春,在已经进行的35场比赛中,他场均出场34.83分钟,贡献18.71分和11.34个篮板两双成绩,其中得分为四个赛季以来最高。另外,11.34个篮板两双成绩,场均盖帽也达到。更为难得的是11.34个篮板和2.20个盖帽为职业生涯新高,此前的篮板球纪录为11.29个,是2009-2010在湖人取得第二个总冠军时那个赛季创造的。

 

    芝加哥有更加宽松的环境氛围,他在这里是愉快的,而看到片加索尔现在如此强势,不知道湖人那边是否悔断了肠子。

 

    科比基友逆生长,加索尔公牛获重生,湖人悔断肠?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