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MVP!哈登完爆杜兰特,小弟终于翻身得解放
柳号
2015年01月16日

MVP!哈登完爆杜兰特,小弟终于翻身得解放


柳号篮球观察


    终于面对曾经的老大,过去的小弟终于翻身得解放。


    在一场西部球队的较量中,哈登、霍华德领衔的休斯顿火箭,以112-101战胜杜兰特、威斯布鲁克领衔的俄克拉荷马雷霆。此役,哈登发挥极其出色,用一个准三双(31分9篮板10助攻)帮助球队攻陷老东家。这也是哈登离开俄之后面对老东家表现最后的一场,风头完全盖过曾经的老大杜兰特和二当家威斯布鲁克。

 


    本赛季之前,哈登遇到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基本上都是垂头丧气走出赛场的,他的球队每每碰到老东家雷霆以就会掉链子,一句话:“哈登见了杜兰特就发蒙,雷霆成火箭克星”。那个时候不是他不拼,只因球队整体战力不足,大胡子本人又总是掉链子。另外,还有那个时候的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身体完好,总会打出超乎寻常的比赛。


    今天的这场比赛,哈登一开场即表现出了MVP热门人选实力,首节砍下15分。先是雷霆连得4分,而后哈登还以颜色狂砍7分,迅速将比分扳回。整场比赛,哈登一直就是这样手感和节奏,用个人的出色状态告诉老东家和前老大——现在的哈登已经成熟了,再也不是本赛季之前遇到杜兰特就发蒙的那个哈登了。


    有一种说法是小弟见了老大,永远都有一种屈从感,即便你已经出去单混并且混得有模有样,但天生的那种屈从感使得他见了原来的老大,还是会忌惮于他的气场,之前的哈登遇到杜兰特就是这种情况。

    上赛季,也就是2013年12月30日那场在俄克拉荷马城的比赛,重回故地的哈登手脚冰凉腿发软,全场9投2中只拿到8分、3个篮板、3次助攻,球队以31分惨败而归。杜兰特则用33分、13个篮板、5助攻以及在哈登头顶一记劈扣,告诉对手老大就是老大。比赛第二节杜兰特球韩登有了面对面较量的机会,持球进攻的杜兰特面对哈登的阻截,毫不迟疑高高飞起在哈登头顶一记劈扣,脸面全无的哈登只得接受惨败的现实。


    回到丰田中心,哈登本想复仇对手,但是杜兰特再次开启疯狂得分模式,拿下36分、7次助攻和5个篮板的数据,带领球队送给火箭一场非常耻辱的比赛。那场比赛,火箭下半场只得到可怜的19分,创造了NBA最新的上下半场最大分差的耻辱纪录。


    本赛季,乾坤颠倒,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的不断伤病,影响到了个人的状态,于是球队战绩下滑很厉害。而哈登则迎来个人的巅峰状态,在得分榜上目前以26.9分排名首位,比第二名的詹姆斯高出1.4分。在他的率领下火箭也成为一支夺冠热门,他本人也被认为是常规赛MVP的大热门。

 
    不管本赛季能否如愿以偿,哈登已经成为合格的领袖,2012年夏天离开雷霆,离开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的选择没有错!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