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谁说威少眼中只有篮筐,超级三双太可怕
柳号
2015年01月17日

谁说威少眼中只有篮筐,17分15篮板17助攻超级三双太可怕

 

柳号篮球观察

 

     昨天,36岁的进攻狂人科比在与骑士的比赛中,送出17记助攻,打破了自己职业生涯单场助攻纪录。一天后,另一位被认为眼中只有篮筐的进攻狂人威斯布鲁克也送出了17记助攻,开启另类疯狂杀人模式,他用实际行动告诉人们对于他,只要自己愿意做没有什么不可以。

 


    当雷霆与勇士比赛开始之前,面对已经8连胜的勇士,太多人包括他们自己或许都没有多大信心。而当比赛结束哨音响后,人们看到杜兰特抬头对着天花板长舒一口气,并竖起大拇指发狠地庆祝;而一旁的威少同样非常兴奋,与杜兰特一样霸气地庆祝。

    是的,目前他们只排在西部第10,在球队困难的时候,能够战胜联盟战绩第一的勇士,他们有理由兴奋一下下。特别是在一天前非常难看地输给火箭之后,这场比赛的胜利对于重树信心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此役,二少多发挥了极高水准,杜兰特得到36分9篮板4助攻,威少更是打出超级三双:17分17助攻15篮板外加4抢断。


    一天前,威少的眼里只有篮筐,面对哈登他一味死缠烂大,结果一败涂地,38分钟之内,用高达8次的失误,只换来16分8篮板和8助攻。他的疯狂使得杜兰特出手机会很少,以致球迷称威少是卧底。


    实际上,威少不是不会助攻,只要他想助攻要与队友配合,往往会打出极其精彩的比赛。比如与马刺的圣诞大战,在没有杜兰特的情况下,威少依靠自己的个人能力一个人干翻GDP,那场比赛,当时他交出34分11助攻外加5篮板5抢断的全面数据,率领雷霆队末节逆转胜出,11次助攻就是最好例证。

    
    也许是吸取了一天前的教训,这场比赛威少在做好进攻同时更注重助攻,特别是第三节和第四节他与伊巴卡的配合一举浇灭了勇士的反扑火焰。另外,比赛中他与杜兰特之间的互动明显多于昨天的比赛,相互在指尖的穿插和挡拆,让对手防不胜防。


    无须指责威少的不讲理打法,能够拥有如此之好天赋的球员和队友,是雷霆和杜兰特的幸福,如果不让他把天赋和身体发挥到极致,绝对是一种浪费。只要威少稍加改变,更加注重团体和对于的配合,他们还是西部乃至全联盟最好的球队。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