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又是兴奋剂,孙杨朴泰桓难兄难弟,韩国媒体还嘲笑吗?
柳号
2015年01月27日

又是兴奋剂,孙杨朴泰桓难兄难弟,韩国媒体还嘲笑吗?

 

柳号综合观察


    体坛怎么了?我们熟悉、我们喜爱的运动员一个又一个因为兴奋剂倒下,特别是去年的仁川亚运会之后,先后有李宗伟、孙杨倒在药罐子旁边,现在药罐子旁边又多了一个人,他就是孙杨亦敌亦友的韩国对手朴泰桓。

 


    1月26日消息,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游泳功勋人物朴泰桓兴奋剂检测结果呈现阳性,朴泰桓是在最近一次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检测中尿检结果阳性。事发后,与其他人一样,朴泰桓团队也否认了是故意服用违禁药物,强调检测结果之所以阳性,与朴泰桓之前治疗背伤时,注射的医疗药物可能有违禁成分有关系。

 

    去年11月24日,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才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孙杨在5月份曾经被查出药检呈阳性,并遭到3个月的禁赛。一时间舆论哗然,焦点是为何半年后才公布以及为何只禁赛3个月。

 

     对此韩国一些媒体认为孙杨亚运资格成疑,他是靠兴奋剂才赢朴泰桓。部分韩国表示,“孙杨在仁川亚运会多次击败朴泰桓,究竟靠的是实力还是药物?因此,朴泰桓才是真正的伟大运动员。”不知道朴泰桓涉嫌服用违禁药物之后,他们又该作何解释。真如中国网友所言:朴泰桓好坏姑且不评论,我始终认为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运动员。我感兴趣的是,一向发言无下限的韩国媒体,这回怎么解释和评论这件事?

 

    没错,朴泰桓是个优秀运动员,2007年和2011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18岁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2012年朴泰桓在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亚军。2006年多哈亚运会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都是自由泳项目上的三冠王。亚洲首位自由泳项目上的男子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


    孙杨同样是个优秀运动员,他们在场上亦敌亦友,友情甚至非同一般。去年的仁川亚运会,9月27日就是朴泰桓25岁的生日,细心的孙杨在赛前托妈妈买了一个最大尺寸的生日蛋糕,蛋糕上左边插着的标牌上是韩语写着的“泰桓!生日快乐!”落款是中文的“孙杨”。赛后,孙杨匆匆结束了发布会就来到赛场,在泳池边拿出蛋糕为朴泰桓提前庆祝了生日,场面甚是温馨。


    希望他们不要被这件事击倒,重新站起来更显英雄本色,祝福他们!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