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36岁科比不老神话,超越乔丹,三节44分
柳号
2015年01月28日

36岁科比不老神话,超越乔丹,三节44分,最老30+10+10


柳号篮球观察

 

    科比决定手术,就此赛季报销。他是在1月22日客战鹈鹕队第三节右肩肩袖撕裂的,这是所有人都不愿意看到的。这是不是意味着36岁的科比就此完蛋了呢?错,以他的性格、意志力以及超强战斗力,再回来还是MVP级!

 

 

    曾经因为跟腱撕裂,科比被认为不可能在重回巅峰状态甚至会退役。是的,回来后的科比确没有回到巅峰状态,但是他在回归后的这个赛季,却让人看到了又一个不老神话。


    看看他在这个赛季都做了什么?你就知道他有多么的棒。


    去年12月30日与东部第一猛龙的比赛,斯台普斯再次响起山呼海啸般的MVP之声,而这样的呼声之于湖人某个球员已经很久没有听到,这一次他们将MVP的赞誉送给的人是谁呢?你懂得!对了,就是整天被ESPN专家批得体无完肤的飞侠。


    那场比赛,科比出战42分钟,砍下31分、11个篮板和12次助攻的完美三双数据,据此科比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36岁时轰出30+10+10的球员。比赛转播过程中,湖人名宿詹姆斯-沃西认为,“今天比赛之后,科比-布莱恩特,可以成为MVP竞争者之一了。”


    去年11月中旬与目前领头羊勇士的比赛,他们虽然在斯台普斯136-115再次被对手屠宰,非常惨。科比的表演是绝对精彩的,36岁的他再次展现出了不老神话,仅仅三节就砍下44分,如果第四节登场的话,以今天的状态50分应该不在话下。当天晚上,当他一次又一次攻到前场,做出各种26岁小伙子的动作时,场边过去的队友奥尼尔惊得下巴快要掉下来,难怪他在赛后会大赞科比。


    当然,这个赛季他最伟大的表现就是超越乔丹。12月15日,洛杉矶湖人客场挑战森林狼,赛前美媒体和各大网站将终极焦点给了出来——科比VS乔丹。科比只要得到9分,他的总得分就能达到32293分,从而超过迈克尔-乔丹(32292)跃居历史前三。而这个历史时刻终于在比赛中第二节5分24秒来到,科比两罚全中之后,将自己的总得分达到了32293分。虽然历史地位依然 无法超越乔丹,可这一刻所有人都在见证正在发生的伟大奇迹,只属于科比的伟大时刻。


    之后,科比就改变攻击模式,不再单干一味得分,而是专注成为一名主攻手,为队友做嫁衣,他开始享受比赛。不可否认,湖人本赛季赢球的场次会很有限,但是科比个人的表现绝对是MVP级的。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