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詹姆斯骂醒乐福,三巨头12连胜渐露总冠军势头
柳号
2015年02月06日

詹姆斯骂醒乐福,三巨头12连胜渐露总冠军势头


柳号篮球观察

 

    被认为是三巨头中的乐福,终于爆发了,在客场击败快船的比赛中,他砍下24分9篮板和3助攻的全场最佳数据,引领骑士豪取12连胜,在东部的排名中上升到第3位。

 

 

    有意思的是,骑士的12连胜就是从战胜快船开始的,1月17日双方在克利夫兰的比赛,欧文与詹姆斯联手砍下69分,欧文的37分压倒格里芬34分。那一场比赛,勒夫没有出场,那个时候他正处于低谷,在球队的日子非常尴尬,球迷和媒体对于他满是负面印象和负面报道,乐福自己也很郁闷。

 

    从森林狼的狼王来到骑士降格为三把手,他的各项数据都呈下降趋势,得分掉了将近10分,助攻掉了将近1倍。本赛季他的场均得分为16.90分,篮板为10.54个,助攻为2.29。要知道,上赛季在森林狼,作为球队的大当家,他可以砍下26.10,12.51个篮板,4.43次助攻,0.77抢断。


    上一场,骑士击败76人取得11连胜,比赛中,乐福砍下15个篮板重现篮板王本色。但是他只得到5分,投篮命中率是可怜的7中1只,而且7次出手都发生在第一首节。赛后,詹姆斯坦言乐福出手少是因为自信心步枪的原因,他说:“胜利才是最重要的。在第一节之后,我给他传了几次球,他原本可以投篮却传了出去,信心可能有些下降。”


    对此,乐福的回应是自己并不缺乏自信心,而是为球队的利益作出的牺牲。乐福表示,“从来都没有(缺乏自信心)。我认为我能得更多分,我已经在联盟证明了这点。现在我做球队要求我做的事,我们已经取得11连胜,所以我会继续扮演这样的角色,就是这样。”


    回击质疑的最好办法,是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本场比赛乐福做到了。本场比赛,乐福表现出了在森林狼当领袖时的自信,得分和篮板两方面都给球队以很大帮助。


    之前,欧文已经大爆发,对阵开拓者时砍下生涯最高的55分(同时也是赛季单场最高得分),本场比赛乐福又大爆发,这对于骑士来说无疑是非常好的消息。在被一致看好却在赛季初表现糟糕,三巨头背负了极大的压力。随着欧文和乐福的逐渐趋好,詹姆斯的仿佛又看到了重温当年热火三巨头美梦的那一幕。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