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杜峰大闹技术台,裁判坑爹?广东输给裁判也输给自己
柳号
2015年02月07日

杜峰大闹技术台为哪般,裁判坑爹?广东怨裁判更须调整


    输给东莞,忍无可忍的杜峰大闹技术台,以此发泄自己的不满。


    杜峰真急啦,季后赛首轮首场比赛他们在被一致看好的情况下,被同城小弟东莞1分逆转绝杀,虽然季后赛形势还不至于很危险,但输掉这场比赛对于常规赛创造了诸多纪录的他们还是非常尴尬的。于是就有了杜峰大闹技术台、连续发飙的一幕。

 

 

    客观说,本场比赛的裁判在有些判罚上的确存在问题,比如张凯救球时已经脚踩底线,再如迪奥古和董瀚麟的拼抢中也有身体上的接触。不过,广东必须反思自己的问题,面对实力远逊于自己的对手,是自己没有发挥好,给了对手机会。他们并没有限制住外援迪奥古的发挥,让对手得到46分,也没有限制住其他替补的得分。


    实际上,这原本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至少在双方常规赛排名上,就体现的非常明显,前者常规赛第一,后者常规赛第八,而且后者是在最后一轮逆转北京,才挤掉新疆搭上季后赛末班车。

    从过往两队交锋战绩来看,广东更是遥遥领先,在之前的33次联赛对抗中,广东以39-4完爆对手。季后赛交锋更是占尽优势:2007-08赛季、2008-09赛季、2010-11赛季半决赛,广东均以横扫的优势晋级。

    1月23日双方刚刚进行过一场交锋,当时东莞128比114取得胜利,豪取23连胜打破球队纪录,同时也追平了上海队保持的CBA常规赛连胜纪录。虽然取得胜利,易建联也得到了36分10篮板的强势两双数据。但是他们对于外援的防守并不成功,让鲍比-布朗达到47分,让迪奥古拿到33分,两个人合理啊砍下80分,占到了球队总得分的70%。


    本场比赛,杜峰有针对性地布置了对布朗的防守,让他很难发挥出实际水平,成公敌限制住了对手,只让他得到12分,而且2分球6有竟然无一命中,在这一点上他们是成功的。可是,掐住这一点却没有掐住双枪中的另一点,让随手得到46分13个篮板,本场比赛他的效率非常高。两分球15投10中,命中率为67%。同时他在比赛中的积极拼抢,也正是他在最后的关键防守抢断,给了东莞绝杀的机会。


    东莞还赢在板凳的发挥上,除了迪奥古这个不算板凳的板凳,孟铎和张凯这两个超级替补砍下了11分和12分的两位数成绩,后者还有8个篮板和最后的绝杀。另外,罗汉琛也有8分进账。东莞的板凳得分是77分,而东莞的板凳得分是17分,即便不算迪奥古的46分,东莞替补也明显强于广东。

    下一场,杜峰必须做出更有针对性的策略,不容有失。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