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哈登最大危机在霍华德,魔兽伤病或毁他的梦想
柳号
2015年02月11日

哈登最大危机在霍华德,魔兽伤病或毁他的梦想

 

柳号篮球观察


    本赛季至今,哈登场均27分、5.6篮板、6.8助攻外加2.0个抢断。很显然,随着大胡子本赛季的爆发,这支球队已经成为哈登版火箭,他们的目标就是西部决赛乃至更远。

 

 

    不过,随着魔兽伤病不断增多,哈登要想实现目标可能会遇到很多难以想象的困难。在这支球队,尽管魔兽的影响力在下降,但是他对于这支球队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如果缺少了他在内线的支撑,在未来的季后赛,会非常麻烦的。

 

    可火箭却偏偏遇到了这样的问题。霍华德近期接受了右膝骨髓穿刺注射,将会至少再缺席4周,也可能会歇战更久。如今火箭只能派出多西首发。外线足够华丽,板凳也算得上给力,但内线被爆已经成了家常便饭,显然,霍华德接下来缺阵这段时间,火箭将仍会处于长期挣扎状态。


    悲观的人认为不光是2月份到三月初这段时间,联想到赛季初魔兽也有很长时间的休息,也许还会休息更长时间,即便短期呢可以回来,谁又能保证后面就奴会发生问题呢?这就意味着魔兽的伤病已经成为火箭不可预知因素,特别是到了季后赛,如果没有魔兽在内线支撑,麻烦就大了。


    总体而言,今年12月8日就将年满30岁的魔兽因为伤病原因,本赛季的表现明显不如前几个赛季,各项数据都走低,特别是得分和篮板创了10年新低。虽然,本赛季16.31分的场均得分是2005-2006赛季以来,这10年的新低;场均10.97个篮板是2004-2005赛季以来的新低,1.41次助攻,0.66次抢断,1.38盖帽也是几个赛季以来的新低,不过,放眼全联盟能够得到两双的并没有几个,他在篮下的威力可以有效帮助火箭。


    比如1月初战胜骑士的那场比赛,霍华德拿下17分和19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值得一提的是19个篮板球中10个是进攻篮板,这是2010-2011赛季之后进攻篮板抢得最多的一次。另外他的17分,有9分来自第4节,可以说这9分至关重要。赛后主帅麦克海尔兴奋滴说,“他篮板抢得很好。我们没投进,他能抢进攻篮板,他们没投进,他也能抢防守篮板。”

 

    期待霍华德更加健康是所有关心火箭的人,特别是哈登最迫切的希望。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