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詹姆斯哈登成背景,威少的天赋和残暴神都服了!
柳号
2015年02月16日
詹姆斯哈登成背景,威少的天赋和残暴神都服了!
 
 
柳号篮球观察
 
 
    在他的天赋面前,所有人都无语了!在他残暴到近乎自残身体的打法面前,神也都服了!
 
 
    终于,不讲理的威少在全明星证明了自己,他在詹姆斯、哈登、库里、保罗、杜兰特、安东尼、欧文等当红炸子鸡的注视下,从NBA总裁萧华手里接过MVP奖杯,并举过头顶,成为当晚的王中王,成为尖刀上的刀尖。
 
 
 
 
    全明星正赛中,威少替补出场,疯狂砍下41分,外加5个篮板3次抢断1次助攻。整场比赛他手感和身体状态极佳,28投16中,其中三分9投5中,其中伴有多次暴扣。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单场41分仅次于纪录保持着张伯伦的42分,为全明星赛得分第二高。而半场27分,则创造了全明星赛纪录。
 
 
     虽然没有入围全明星首发,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他的发挥,他用自己出色发挥证明自己才是最好的,他并不比那些首发差,这个夜晚没有之一,只有威少。
 
 
    这个赛季,因为种种原因,雷霆的战绩并不好,目前之排在西部第9,后面冲击季后赛的任务非常艰巨。但是就威少个人的发挥而言已经足够好。25.82的场均得分为职业生涯之最,得分榜排在第三。除了得分,场均6.33次的篮板和2.15次的助攻,也是职业生涯之最。这也就是说抛开球队战绩,他的个人表现是职业生涯以来最好的。
 
 
    在这个赛季,他奉献过很多精彩的比赛,曾经用17分15篮板17助攻打尿水花兄弟,也曾在杜兰特缺阵的情况下,一人干掉GDP,告诉你什么是身体+天赋。
 
 
    11月中旬,面对当时联盟战绩第一的勇士,面对最炙手可热的水花兄弟,威少更是打出超级三双:17分17助攻15篮板外加4抢断,帮助雷霆啃下这个硬骨头。那场比赛,威少用17次助攻告诉质疑他只会用身体的人,威斯布鲁克不是不会助攻,只要他想助攻要与队友配合,往往会打出极其精彩的比赛。又如与马刺的圣诞大战,在没有杜兰特的情况下,威少依靠自己的个人能力一个人干翻GDP,那场比赛他交出34分11次助攻外加5个篮板5次抢断的全面数据,率领雷霆队末节逆转胜出,11次助攻同样是最好例证。    
 
 
    全明星赛MVP到手后,他已经实现了自己的一个梦想,下面就是总冠军的梦想。这个梦想也许能够实现,也许永远无法达到自己梦想的高度。但是无论怎样,你不得不佩服他的天赋、身体与战斗精神。
 
 
    再来回顾一下他的辉煌时刻:当比赛进行到第四节最后阶段,西部主帅科尔祭出了保罗、哈登、库里和威少四个外线球员为主的攻击阵容,CCTV5的杨健在解说中说,这是这个世界上最厉害的攻击阵容——没错,这4个宝贝聚到一起的确能牛。最后阶段,能让这些人为自己的MVP贡献力量,威少这一辈子也值了。(柳号)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