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天下  >>  正文
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谈中国梦
说天下
2015年02月25日

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 素查•亮桑彤

中国梦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多个场合都提到的重要理念,可以说是当下中国政府重要的理念和思路之一,因此,对于中国和全体中国人民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我作为一名外交官及外国人,也想谈一谈我个人对中国梦的看法,我认为,中国梦应该包括以下4大方面:
1、国安的安全;
2、国家经济的繁荣;
3、全国各民族的团结和谐相处;
4、让全球人类生活得更好的期望;
国家安全
每一个国家的安全,应该是每一个国家的首要需求,因为国家的稳定、安全、安宁、和平相处、生命与财产安全,会让人民生活的好,不会有任何的安全顾虑。
国家经济的繁荣
国家要繁荣,经济要发展,就必须有第一点所述的国家安全为基础,正如习近平主席曾说的有和平才能有发展,因此,国家经济繁荣发展的最关键因素,是要有保证国家安全稳定的政治管理制度,包括与周边国家保持良好的关系,这将带来和平与友好,而一旦结成伙伴,将让这些国家繁荣进步,提升经济实力,最终将促进实现国家繁荣昌盛。
全国各民族的团结和谐相处
国家统一,包括全国各族人民之间的团结,和谐,有统一的认同感,是统一民族,是同一个国家的人民,这些将成为促进国家繁荣发展并日益强大的主要力量。国家安全稳定,向前发展,人民有安全、幸福和民族感,将使得该国处于国家安全、经济繁荣、社会稳定的状态,可以说这3样东西是比较难实现的,但是,一旦每一个人都共同想着一件事,就是想着国家安全、经济繁荣发展、社会稳定幸福,上述难以实现的3点或者实现这3点的这种梦想,就能够实现,就能够梦想成真,因为每一个人都携手按照梦想去做,让这种梦想不仅仅是梦想,而是成为现实。
让全球人类生活得更好的期望
当一个国家能够把国家建设的繁荣进步,全国人民与政府一致携手实现了国家安全、经济繁荣、社会稳定,接下去要做的就是,成为引领其他国家在他们的国家按照已经梦想成真的思路去实现自己的梦想的领路人,最终促使其他国家人民或者全世界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提高,以造福全世界全人类。
所以,我对于中国梦的想法,就是每一个个人,都应该想着集体,而不是想着自己的私欲,因为国家或集体好了,个人才会随之好,反之,如果每个人都只想着自己的私利,或只做自己需要的,而不考虑集体,必定会造成集体的损失,国家也同样会跟着受损。
每一位中国公民都想着集体并动手按照梦想去做,就将汇集成为中国梦,而不仅仅是个人梦,那么最终,来自于全国人民携手努力实现的集体梦,这种集体梦就会惠及中国、中国人民以及各国人民,因为这些梦想是坚持和平原则的梦,坚持自我发展并提高自我的原则,坚持自我坚强的原则,这些必定不会给其他国家带来危险,并且如果一旦成功,就会成为其他国家学习的很好的典范。

【责任编辑:管理员】
天下专栏百家争鸣,直击你最关心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