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4连斩,BIG4让亚冠首轮成中超日,邵佳一复制绝杀奇迹
柳号
2015年02月25日

4连斩,BIG4让亚冠首轮成中超日,邵佳一复制绝杀奇迹

 

柳号足球观察

 

亚冠首轮,四支参赛的中超球队凯歌高奏取得全胜,这也创造了亚冠改制以来中超球队单轮最佳战绩,BIG4让亚冠首轮成中超日。其中,广州富力2-0大阪钢巴,山东鲁能3-2平阳,北京国安1-0布里斯班狮吼,广州恒大淘宝1-0首尔FC。

 

 

 

 

其中,北京国安战胜布里斯班狮吼的比赛最为艰辛,也最让人激动。费祖拉乌吃到红牌后早早吃到红牌,国安客场以少打多,在布里斯班的大雨中国安将士同仇敌忾坚持到最后,随着90分钟常规时间的结束,一场平局国安当然可以完全接受。

 

 

 

 

 

第90分钟,曼萨诺用邵佳一换下巴塔拉,意思很明——显既有拖延意图,也有再努力一把的意图。结果他的赌注下对了。伤停补时第2分钟,国安禁区前沿获得任意球,作为任意球高手邵佳一站在了皮球前面,于是人们就看到他的左脚发力,皮球划出一道弧线后打在防守球员卡鲁德洛维奇折射进球门,邵佳一再次拯救了球队,在自己辉煌职业生涯中再书神奇一笔。

 

这不禁让人想起几个月之前的联赛对阵恒大的那个任意球绝杀,临近比赛结束之前的那神奇一幕。第87分钟领命出场,在任意球面前他重新拿出巅峰时的脚法,皮球划出一代优美弧线绕过人墙,门将虽然奋力扑救,无奈球速很快、角度绝佳,只能望球兴叹。要知道,那是他第一次触球就而且就进了,他的那一脚,让恒大原定在广州的庆祝夺冠仪式没能如期举行,也险些让马云马老板的1000万冠军奖金无法发出。

 

 

 

 

对于国安和邵佳一来说,这两场比赛的结果和精神两个层面都值得大书特书。这两个进球也应该是邵佳一职业生涯最重要的进球之一,它记录了这位不老男神的永不不放弃的战斗精神。35岁的他,也许早已过了巅峰时刻,但是作为曾经的男神他从来没有放弃过努力,一旦进入球场一旦触球就会就会拿出百倍的努力和超出寻常的灵感。

 

对于任意球邵佳一一直都非常有信心,在他打进对恒大的那个进球之后他非常激动:“回国安后一直希望以一个定位球的方式来进球。今天终于做到了。”没有想到,那个进球并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可以肯定的是,他上场的时间会越来越少,但他的奇迹不会结束。

 

同时,更期待中超BIG4将本轮的绝佳状态和幸运延续下去。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