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梅西一点被C罗完爆,点球已成他的命门!
柳号
2015年02月27日

梅西一点被C罗完爆,点球已成他的命门!


柳号足球观察


    毫无疑问,巴萨在伊蒂哈德球场2-1战胜蓝月亮曼城后,手握两个客场进球优势的他们,已经牢牢占据了主动权。比赛后,苏亚雷斯梅开二度和梅西罚失点球成为关键词。


    三天前,巴萨出人意料地以0-1输给过去12年从来没有输过的马拉加,那场球MSN集体哑火,很多人担心巴萨会受到这场比赛的影响。开场后,恩里克再次祭出MSN这个超级组合,内马尔居左,梅西居右,苏亚雷斯居中。梅西与苏亚雷斯左右了比赛进程,成为获胜的关键。

 


    重回英伦的苏亚雷斯再次显示出自己对英超球队的适应能力,他的两粒进球帮助巴萨在上半场就确立了胜势。而在打进这两粒球过程中,都有梅西的功劳,他在右路和中路突破扯动,吸引了多人防守,为队友拉开空间,使得他们有了更多机会。


    当然,梅西在本场比赛中也有很大遗憾。先是比赛最后阶段的一个进球被判越位,随后他将自己创造的点球罚丢。错失创造本人连续6场欧冠进球的机会,同时也错失进一步扩大对C罗在欧冠总进球数上的优势。


    一直以来,人们都在谈论梅西与C罗谁厉害。就在前几日,梅西的巴萨前队友亨利曾经就对他们作过较过,他说自己非常钦佩C罗,这些年来C罗一直保持着高水准。球员保持一个出色赛季容易,连续4年保持着这种水平则是另一回事。在表扬了C落之后,他话锋一转说,“我对C罗充满尊重,但我和梅西一起踢过球,和他有着许多非同寻常的时刻,我们一起经历失利,一起分享胜利,所以我要说的就是,我会选择梅西。”


    应该说,在C罗与梅西的比较上,他们都有坚定的支持者,似乎梅西占有一定优势。可任何人都有缺点或者说有命门,比如梅西的身体明显不如C罗,近一两年在球场上不断呕吐就是最好例证。


    目前,在西甲射手榜上,C罗以29个进球位列首位,梅西以3球之差排在次席。但是在两人的进球中,C罗有8个是点球,而梅西只有2个点球。于是,有人干脆讽刺C罗为“点球罗”,认为C罗如果没有这么多的点球,早被梅西甩到了身后,这种观点在一个阶段甚至还有很多会认同。    


    问题是再次罚失点球之后,梅西的点球问题被进一步放大。很显然,在点球方面梅西明显不容C罗,本赛季他已经3次罚失点球,对莱万特和马竞都曾罚失点球,另外去年10月在鸟巢与巴西的南美超级德比中他也曾罚失点球。而在其职业生涯中,算上这一次他曾经70次站在12码线上,罚进55个罚丢15个;反观C罗,曾经84次站在12码线上,74次成功10次罚丢!


    所以在点球方面,梅西被C罗完爆。小跳蚤已经多少有些点球恐惧症,而那些门将们则越来越想在梅西面前露一手!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