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库里,从玻璃人到变态准,27岁即将开启大场面
柳号
2015年03月14日

库里,从玻璃人到变态准,27岁即将开启大场面


柳号篮球观察

 

    今天,3月14日,是斯蒂芬库里的27岁生日,也就在今天NBA官方公布了上一周东西部最佳球员,库里蝉联西部最佳。而就在不久前的半程MVP榜上,他战胜哈登成功登顶。如果不出意外,他将最终成为本赛季常规赛MVP。

 

 

   当年,这个身材瘦弱的大男孩曾经不被看好,是老尼尔森慧眼识珠将他带到了金州。可是,脚踝的阿克琉斯之踵,让他成为玻璃人,一度广受诟病。他自己的和俱乐部高层都没有放弃,他始终充满信心,并埋头苦练。终于,2012-13赛季爆发了。季后赛首轮,他们6号种子挑战3号种子掘金,结果以4-2昂首晋级。

 

 

    之后的半决赛面对拥有邓肯、帕克、吉诺比利的马刺,首场比赛虽然输球,但是库里44分11次助攻,其中第三节就砍下了22分,他的神奇表现完全遮住了GDP的星光。波波维奇对他的表现赞赏有加,“每个人都讨厌输球,但我喜欢欣赏像他这样的天才球员,他的表现堪称经典。”

 

    第二场比赛,他们没有让人失望,硬是在客场拿下马刺,库里有22分入账。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脚踝上严重影响到库里的移动,而库里的发挥受到限制后,胜利离勇士就越来越远了。库里是在对掘金的第二战时扭伤了左脚踝,之后的比赛,他都打了大剂量的消炎针,以减缓疼痛。

 

    赛后,老邓肯紧紧抱住库里,给这个年轻人送去安慰和祝福。这新老传承,这是老将的认可。他也没有辜负邓肯的“嘱托”,果然从那之后,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大进步。


    本赛季,他全完成长为一名比肩科比、詹姆斯那样的超级球员与合格领袖,勇士的战绩与他个人的表现相得益彰,他们已经成为总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凭借完美发挥,他成为半场MVP以及全明星票网。并在全明星三分大赛15投13中,他以27分的得分击败厄文和队友汤普森夺取三分远投大赛冠军,27分也打破纪录。

 

    另外,他也被认为是第一控卫保罗的接班人,就在几天前在与保罗的直接对抗中,他轻松背后运球晃过保罗后精准三分,神到傻眼了。目前,勇士的战绩非常好,加上库里有汤普森、博古特等内外线强手帮衬,勇士已经成为一支攻守非常平衡,没有大的漏洞的总冠军级球队,27岁这一年,库里极有可能开启大场面。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