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斯坦丁  >>  正文
李阳推疯狂手机:没点特色也敢充大头
康斯坦丁
2015年03月26日

这是一个疯狂的世界,尤其是在智能手机行业,疯狂场景总是一次又一次的再现,颠覆着我们的三观。在我们自以为看到大米手机、隆力奇手机等奇葩机型,可以淡定的时候,李阳疯狂手机再次告诉我们什么叫做疯狂无极限。

虽然英语教师做手机已经有前例——老罗的锤子手机,但老罗与李阳是截然不同的两种人。老罗一直游走在互联网上,英语教师的标签很淡,李阳则一直是以英语学习教父的样子出现。这款疯狂手机,真的能像它的名字一样,让消费者为之疯狂?

十大疯狂卖点 就是一场秀

就在人们猜测李阳疯狂手机到底有哪些特色的时候,李阳自己就按捺不住,在微博上爆料这款疯狂手机的十大卖点。图片中的十大卖点,让人惊愕,难道这是电视购物上那些198、298的山寨手机?比如第一个卖点就闪瞎了人的眼——“超强待机,一年只充三次电”,就连诺基亚、飞利浦等最低端的超长待机机型,什么都不干,也就几十天的待机时间,李阳疯狂手机竟然能达到100多天!在电池技术没有革命性突破的前提下,这不是扯淡吗?

至于学英语的功能,肯定是必备的,毕竟顶着李阳的光环。但确定这就比当前一抓一大把的经典英语APP效果就好得多?“随心所欲听音乐”、“当手电筒”、“当充电宝”、“屏幕品质”、“性价比高”等作为卖点也是让人醉了,这些都是现在智能手机的基本配置而已。

至于“防身”功能,则让人有些好奇,想象其是不是有什么特殊样式。没想到网上爆出的真机照片就是下面这样↓这不就是低端三防手机的样子?防身说不定还没诺基亚手机强!按现在的样子,“超越众多国际手机品牌手机的屏幕”品质又从何谈起?可以说,李阳疯狂手机所谓的十大卖点,就是纯粹的噱头而已。

八成是代工 还搞不定渠道

在李阳疯狂手机即将上市的消息传出以后,业内在惊讶之余,都在等着看它的笑话。毕竟作为初入智能手机市场的新丁,李阳不可能有什么颠覆之举。而且李阳身上也一直没有表现出些许互联网、智能硬件从业人士的特质,要想在当下早已成为红海的智能手机市场成功突围,难度可想而知。而那所谓的十大卖点和真机,也证明了这一点。

更大的可能性是李阳并不像老罗那样,在手机的外形设计、系统定制等方面层层把关并全身心投入,而是随意找了一家小型手机厂商进行贴牌生产。将原有的机型加上疯狂英语的教材,改头换面之后就堂而皇之的称之为疯狂手机,再配以“我疯狂,我成功”这样具有煽动性的口号就开卖。

此外,先不提这款手机本身的素质,李阳又如何搞定销售渠道?老罗、雷军、黄章都开辟出完整的线上电商、线下实体店等销售渠道,李阳肯定没这些途径。在营销手段不如对手的情况下,生存之艰难可想而知。唯一有可能的渠道就是学习疯狂英语的群体,但他们又能消化多少?他们会为了学习英语,或对李阳盲目的崇拜就为这款手机买单?谁的钱都是大风刮来的!

门槛低也别瞎折腾

的确,现在智能手机市场的入门门槛很低,市场情况也错综复杂,消费目标受众也呈现多元化趋势。但这并不意味着随意推出一款手机就能爆红,更不意味着可以借此掌握移动互联网的硬件入口。更多的是在惨烈的市场竞争中,越来越多的手机品牌消失,巨头开始不断出现,统一消费者的“口味”。

因此,李阳疯狂手机折戟沉沙的可能性极大,毕竟市场上有那么多可选择的智能手机在外形、系统和硬件配置上都远远地超过它。十大卖点更是显得苍白无力,毫无说服力,甚至怀疑总结出这十大卖点的人是不是刚从山窝里出来!李阳啊,还有和他对智能手机市场虎视眈眈的人,或许你们有着一部分拥趸或者资源、资金等,但这并不意味着你们可以肆无忌惮地在智能手机市场冲浪。小心,别淹着了自己。(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QQ:102927545 ,并注明出处

科技新发现官方微信公众号:kejxfx

【责任编辑:管理员】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先后担任过Tecomm副总以及多家知名企业特约顾问,科幻星系工作室以及科技新发现网站创始人,多家知名媒体特约IT评论员,国内知名科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