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哈登或失去MVP与得分王,库里与威少比他更幸运
柳号
2015年04月15日

哈登或失去MVP与得分王,库里与威少比他更幸运

 

柳号篮球观察

 

     常规赛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有的球队要为季后赛门票去输死一搏,有的人要为自己的个人荣誉去最后证明。这不,常规赛MVP、得分王的三个直接竞争者库里、哈登、威少三个人同时登场,向各自荣誉发起最后冲击,大胡子哈等不负众望,以全场最高的30分帮助火箭主场擒下鹈鹕,拿下关键一役。

 


    而随着库里的勇士战胜灰熊,随着威少的雷霆36分+11助攻+7篮板战胜开拓者,他们两个人离自己的第一个常规赛MVP和常规赛得分王则越来越近。相反,由于过去两场比赛连续输球,特别是在与马刺的两场比赛中输给对手,是的火箭的名词瞬间跌落很多,这也让让哈登与个人荣誉渐行渐远。

 

    而曾经,哈登在这两项都占据一定的优势,有可能笑到最后的大胡子哈登,如今随着常规赛的即将结束,他却距离这两项荣誉越来越远。曾经两项可能同时占有,现如今却极有可能悲惨到一无所获。

 

    不过,即便没有这两项荣誉,大多数人也会为他的进步以及为球队作出的贡献所折服。曾经被认为缺乏领袖气质,缺乏团队精神、缺乏防守意识仿的大胡子,在这个赛季全面爆发,特别是在球队另一个核心霍华德因伤长期缺阵,球队伤病不断人员不齐的情况下,他几乎以一个人的能力撑起了整支球队。


    相比而言,库里的勇士固然厉害,贵为联盟第一也实至名归,库里的表现非常精彩,配得上各种荣誉。但是要知道,库里的球队其体系完整,内外没有漏洞,再加上克莱汤普森的相得益彰,他比哈登幸福很多,所承担的责任要轻很多。


    而威少之所以能够后来居上超越哈登登上得分榜榜首的位置,不可否认其有着超强的得分能力,但还要看到他的这样的分其效率值并不高,就在连续三双的那段时间,雷霆是在经常输球,即便今日他们还是极有可能被挤出季后赛。另外,杜兰特的报销使得他他有了更多的出手机会,他可以无所顾忌的向篮筐发炮。


    基于以上原因,即便哈登输掉MVP和得分王,他依旧是最好的,他没有输。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