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苏神8100万>1亿,梅西笑了,巴萨赚大了!
柳号
2015年04月17日

苏神8100万>1亿,梅西笑了,巴萨赚大了!


柳号足球观察


    欧冠1/4决赛首回合,苏亚雷斯用两个精彩绝伦的进球和眼花缭乱的突破征服了对手,征服了球迷,同时也征服了主帅和队友。主帅恩里克说他象外星人罗纳尔多;队友内马尔说,“苏亚雷斯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梅西盛赞苏亚雷斯2个极其伟大的同时,还在facebook上晒出了他与这位亲密队友的合影。

 

 

    没错,苏亚雷斯配得上这样的赞誉,与巴黎圣日耳曼的这场欧冠1/4决赛,苏神是巴萨3-1获胜的最大功臣,他的两个进球足以确保巴萨晋级四强。相比比赛结果,进球过程更体现了他的成熟与老辣。这两个进球均穿裆大卫-路易斯,让对手遭遇也许是职业生涯以来最耻辱的一夜。而第一个进球尤为精彩,面对多人防守,他先是穿裆路易斯,随后过掉马基尼奥斯和巴萨老臣马克斯维尔,然后潇洒起脚羞辱圣日耳曼的防线。


    其实,这只是苏亚雷斯近期火爆状态的一个缩影,他在最近11场比赛中非常神奇死攻进了11个球,巴萨去年夏天为他掏出8100万欧元太值了。从巴萨战绩看,现如今他们已经打入国王杯决赛;西甲联赛领先皇马2分,夺冠希望非常大;欧冠方面随着本场比赛的胜利,他们大半个身子已经进入半决赛场地。

 

 

    能够这样的战绩,苏神居功至伟。国王杯半决赛首回合他为梅西送上助攻,次回合打入一球,是巴萨进入决赛的大功臣;欧冠1/8决赛与阵曼城的首回合,他的两个进球成为巴萨晋级的最大功臣,1/4决赛第首回合他有事梅开二度,预示着巴萨必进4强。联赛中,3月23日的次回合国家德比,他在第56分钟的进球帮助巴萨2-1战胜皇马,一举逆转巴萨与对手的颓势。


    苏神在三条线的杰出表现,使得巴萨俱乐部上下喜上眉梢,他一个人抵得上皇马的两个人。


    2014年巴西世界杯之后,巴萨和皇马展开了抢人大战,苏亚雷斯以8100欧元的身价加盟巴萨,成为当年世界足坛转会的标王。而皇马则以8000万欧元抢到世界杯最佳射手J罗,同时以2200万欧元抢得世界冠军德国中场克罗斯。

 

    由于世界杯期间的咬人事件被禁赛4个月,苏亚雷斯来到巴萨之后,一直到2014年10月25日的第9轮国家德比才有了首秀。那场比赛虽然输了球,但是他在第4分钟就为内马尔送上助攻,之后他还为梅西送上一个绝佳传球,只可惜后者在门前鬼使神差地射偏了。

 

    国家德比首秀之后,苏亚雷斯也经历了一段无所适从的低迷阶段,球场上他的位置非常尴尬,梅西在中路的时候他只能在右路游动,这并不适合他的特点。梅西到右路的时候,他又必须让出这个位置,去其他位置找机会配合梅西。这期间他角色非常尴尬,迟迟不能取得进球。不过,苏亚雷斯相信自己,他非常努力地适应着不同的角色。直到有一天,恩里克重新将梅西放回到曾经最为熟悉的右路,将中锋位置交给他之后,巴萨的一盘死水全活,梅西和苏神都找回了自己,而他们的复苏也直接激活了内马尔,MSN开始全面超越皇马的BBC。

 

    就苏神对于巴萨的作用和他近期所表现出的战斗力而言,他的一个人完全盖过了皇马的J罗+克罗斯,也就是说苏神的8100万>J罗和克罗斯的1亿。上赛季四大皆空的巴萨。截至目前三条线都有夺冠的机会,而其中苏神的作用有目共睹,基于此巴萨此赚大了!不是吗?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