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梅西球霸?错,看他如何给内少让点球
柳号
2015年05月03日

梅西球霸?错,看他如何给内少让点球

 

柳号足球观察

 

    8-0,天呐!巴萨了疯了,苏神疯了,梅西疯了,内少疯了,MSN疯了!

 

    西甲第35轮的一场焦点之战,领头羊巴萨客场迎战副班长科尔多瓦,结果他们以一场8-0的血洗对手,让科尔多瓦彻底降失去保级的希望。苏亚雷斯延续了近期疯狂状态,上演帽子戏法。至此,苏亚雷斯的进球达到16个位列第六,值得一提的是,苏亚雷斯是在赛季开始两个月之后,才开始上场,其效力之高,实属恐怖。

 

 

    最近的苏神如同开挂,国王杯、欧冠、联赛都有进球,他的神奇状态使得梅西有了更强的更有力的支撑。国家德比首秀之后,苏亚雷斯也经历了一段无所适从的低迷阶段,球场上他的位置非常尴尬,梅西在中路的时候他只能在右路游动,这并不适合他的特点。梅西到右路的时候,他又必须让出这个位置,去其他位置找机会配合梅西。这期间他角色非常尴尬,迟迟不能取得进球。不过,苏亚雷斯相信自己,他非常努力地适应着不同的角色。直到有一天,恩里克重新将梅西放回到曾经最为熟悉的右路,将中锋位置交给他之后,巴萨的一盘死水全活,梅西和苏神都找回了自己。

 

    本场比赛,梅西也打进2球,这样他的联赛进球就达到40个,超越C罗上升到射手榜榜首。原本他也有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但是他将主罚点球的机会然给了内少,而内少也轻松将自己创造的点球罚进,个人赛季进球数达到21个位列射手榜第三。


    有意思的是,在这过程中他们两个人互相让点球,彰显了球队的团结氛围,也一举击破外界传言梅西球霸的指责。实际上,梅西非常需要这个点球,一方面如果点球罚进,他就可以上演帽子戏法;更重要的是在射手榜竞争上可以处于更加有力的位置,他的总进球数可以暂时领先C罗2个。当时,内马尔也的确将罚球的机会让给了他,但他认为自己已经进了两个进球,内马尔更需要这个球,于是他无私地让出了这个球,这比C罗看到队友没有让他射门生气无私太多太多。

 

    实际上,他的这一让也付出了代价。当时巴萨在先赛的情况下,领先皇马的优势达到5分,只要皇马在随后的比赛中不胜塞维利亚,紫海生3轮的情况下就很难有逆转的机会。只可惜后者在随后的比赛中,虽然踢得极为辛苦,但还是凭借C罗的帽子戏法3-2取胜,西甲冠军悬念依在,同时在射手榜上再次超出梅西2球。

 
    不过,球队的胜利和队友之间特别是MSN之间的默契与友谊才是最重要,在国王杯、联赛、欧冠三条线都有夺冠希望的情况下,球队最需要的就是团结,和让哥哥队友都保持高水准和高度的自信心才是最重要的,梅西的这一让其目的达到了。

 

   现在看来,巴萨和MSN的状态非常好,上一场巴萨主场6比0大胜赫塔菲,梅西和苏亚雷斯均梅开二度+助攻,内马尔又有1个进球+助攻,这样,MSN的进球数已经达到102个,本场比赛他们联手奉献6个进球,MSN的赛季进球总数已经达到108个,这个恐怖数据BBC只有跪了。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