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胜一龙身价倍增,播求昆仑决开启双雄争霸
柳号
2015年06月08日

胜一龙身价倍增,播求昆仑决开启双雄争霸

柳号综合观察

武林风、昆仑决,中国最具品牌价值的两大职业格斗大赛,而他们也都将目标锁定在成为世界级的格斗大赛,象UFC和K-I那样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大赛。6月6日武林风的一龙与播求的“世纪大战”已经引爆眼球,现场体育、文艺名流云集,如同梅威瑟与帕奎奥的“世纪大战”。不过,次日播求就火速签约昆仑决,国内两大格斗大赛也拉开了“双雄争霸”的序幕。

    6月7日,对于旨在打造世界顶级职业格斗赛事的“昆仑决”来说,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日子,这一天他们在山城重庆打造了昆仑决史上最劲爆的一周双赛圆满结束,包括雅桑克莱、王赛、吴昊天、阿斯哈提在内的48勇士点燃了山城的夏日激情。

     这一天,昆仑决迎来了一位特殊的人物、一个最厉害角色——泰拳第一人播求。播求刚刚在6日晚的“世纪大战”中战胜中国武僧一龙。今天就马不停蹄从河南来到重庆正式签约昆仑决,成为“昆仑战队”中的一员。柳号从昆仑决副总李君处了解到,目前播求已经到达重庆,今晚就将正式亮相。

    昆仑决,全称昆仑决世界极限格斗系列赛,是由昆尚传媒携手江苏卫视等全力打造的中国顶级职业格斗赛事,他们的目标就是成为象UFC和K-1那样的世界顶级的级职业格斗赛事,让中国选手能够广泛参与,让世界最顶级选手能够广泛参与。

     2014年1月25日,在现场4867名观众注规下,“昆仑决”在泰国芭提雅成功打响第一枪!雪人杰夫。曼森,康恩,勒德斯拉,安德雷等中外名将的出战为该次赛亊增添诸多亮点。对于一直以来底蕴并不深厚的中国职业搏击而言,这是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经典时刻!一年多来,昆仑决已经进行了26站正式比赛比赛,另外还举办了多场特别赛,足迹遍布全国多个城市,以及美国、意大利、泰国、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的多个城市。

     从昆仑决创办的第一天,创始人姜华就和他的团队立下一条誓言:打造最顶级赛事、打造最顶级战队。如今随着赛事的逐渐成熟,这支战队也逐渐成型,杨建平、王赛、吴昊天、穆斯里穆、阿尔图路?奇斯辛柯、唐金、熊竞楠等等等等,但他们最想得到的播求却一直没能签约。

    播求(桑拜特·班差明),生于1982年5月8日,世界上最著名的泰拳选手。2004年、2006年两次夺得K-1Max世界总冠军,2010年夺得允许站立反关节和摔法的修搏S-CUP世界冠军,2011年到2012年蝉联THAIFIGHT70公斤级泰拳世界冠军等等。从19岁两回合TKO中国武警散打冠军孙涛开始到现在,还没有输给过中国选手。

     很显然,如果能有播求这样的最强人加入,对于提升昆仑决赛事水准,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为了能够吸引播求加入,姜华和他的团队也下了很大功夫。2014年4月14日,昆仑决还联合播求推广公司在播求的家乡泰国素林,举行了一场2014泰国特别战“播求泰拳之战”。当天,播求第一次出现在昆仑决擂台上,他以无可争议的优势战胜澳大利亚名将的维克多。要知道,播求的这个对手极其厉害,去年3月刚刚KO泰国超次轻量级最好的冠军之一肯姆。

    能够战胜有“黑色猛兽”之称的维克多,让昆仑决团队看到播求依旧威猛,这更坚定签下播求的决心。一年多来,昆仑决团队与播求的经纪团队多次洽谈,播求方面最终被感动欣然同意加盟,但由于和K-1的合同没有到期,所以拖到现在。而在战胜一龙之后,播求在中国的人气更加爆棚,身价也随之暴涨。

    今年以来,随着熊朝忠、邹市明相继向职业拳王宝座发起冲击,随着一龙、杨建平、李景亮、张立鹏、方便、王赛在各个擂台上捷报频传,国内拳击和职业格斗呈现出几乎爆棚的火热程度。而国产品牌昆仑决、武林风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借助《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发布和实施,昆仑决、武林风这样的国产体育赛事品牌一定会有更加广阔的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在签约播求的同时,另一个享誉世界的泰拳拳王雅桑克莱也与昆仑决签约,成为这支超级战队中的一员,相信随着他们的加入,昆仑决这个新兴的赛事品牌也一定能够越飞越高。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