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慧  >>  正文
袁慧:没事,孩子,有我们在!
袁慧
2015年06月11日

不知不觉儿子都快5岁了,我一直觉得小朋友三岁以前生病是一件很紧张的事情,不会表达,忍耐力差。曾近看到一篇文章列出了好多种表达,当孩子生病或哭闹时,你认为哪一种说法最能安抚孩子?比如,“我会帮你的”、“你别害怕”、“不要紧”等等,对我而言,只要我说“没事,妈妈在”,小家伙就安静下来。

这几天,我的朋友圈里,最让人关注的就是一个叫文文的女孩,得了急性白血病,需要大量的治疗费。她的妈妈情急之下,在朋友圈中发了“吃碗面,救救我的宝宝”的微信并配发了孩子的几张照片,希望有更多的人去她家的面馆吃一碗面,以帮助孩子筹集医药费。短短两天,不仅仅是当地新闻网官方微信上留下的十几万的点击量,在她家的店里,从早到晚都是吃面的、排队的、洗碗的、或者留下钱就悄悄离开的人们......

小文文的家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也是我的家乡。很小的时候,我就记得一句广告语“鄂尔多斯--温暖全世界!”像文文一样每年都会有很多孩子患上各类恶性肿瘤,文文无疑是幸运的,她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暖,让我们为文文祈福,也为鄂尔多斯骄傲!

湖北的监利,一个飘着黄丝带的城市。东方之星沉碎了多少儿女的心愿,家家有老人,人人有父母,灾难来临,大街小巷,普通老百姓默默的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一切都来得是那么的自然,黄丝带飘出了监利的温情,我们也记住了小城监利。

中国的文化就是那么有趣,人字就是一撇一捺,相互搭着。在这场爱心的活动中,文文得到了我们的帮助,但我们同样是得到者,每天清晨,你能从空气中闻到四处散发着温暖的气息,这不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吗?

小文文才2岁,语言表达还不十分的清晰,面对疾病和治疗一定要勇敢,我们还是想对你说,没事,孩子,有我们在!

1433985601217

小昱文正在接受化疗(图片由家属提供)

3_conew1

热心市民排队吃面(网络图片)

关于作者:袁慧,中国日报驻内蒙古记者站站长。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中国日报内蒙古记者站站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