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最伟大的失败者,詹皇35+13+8更应得MVP
柳号
2015年06月18日

最伟大的失败者,詹皇35+13+8更应得MVP

柳号篮球观察

      一群人打一个人,这简直太欺负人了。面对库里、汤普森、伊戈达拉、格林、巴恩斯这一群猛人,詹姆斯拼尽全身最后一身力气、打到弹尽粮绝。六场比赛打下来,他的场均数据是35.8分13.3个篮板8.8次助攻,绝对是最伟大的失败。

 

 

 

       从三巨头、到两巨头,再到单巨头,詹姆斯身边只有7个人可以打球,能真正帮上忙的,恐怕只有神经刀JR,和偶尔灵光一现的德拉维多瓦。以第一场比赛为例:除了欧文的23分外,骑士只有提莫菲-莫兹戈夫上双得到16分,其余上场的五人中最高的也就是JR的9分。反观库里的兄弟们,上场的10人全部得分,5人上双,水花兄弟得到47分,其余兄弟们献上了62分。这个系列赛,总体走势也都是这样。

 

看看孤独侠詹姆斯的数据吧:

       首战:44分8个篮板6次助攻,欧文受伤并报销;

       次战:39分16个篮板11次助攻,客场偷回一场;

        三战:40分12个篮板8次助攻3次断球,再赢一场,勇士被逼到绝境;

        四战:20分12个篮板8次助,太累了,你还能责备他啥;

       五战:40分14个篮板11次助攻,太多的人认为他应该成为杰里-韦斯特之后,第二位没能捧杯的总决赛MVP。

       六战:32分18个篮板9次助攻,成为季后赛史上最年轻5000分先生。在他前面的五尊神分别是:乔丹(5987分)、贾巴尔(5762分)、科比(5640分)、奥尼尔(5250分)、邓肯(5113分)。

 

      六场比赛场均35.8分13.3个篮板8.8次助攻,毫无疑问是一个神级的数据,这样的数据还没有出现过。乔丹够猛,似乎也比不过詹姆斯——1991年总决赛场均31.2分6.6个篮板11.4次助攻,1992年总决赛场均35.8分4.8个篮板6.5次助攻,1993年总决赛场均41分8.5个篮板6.3次助攻:另外,2000年总决赛里奥尼尔的38分16.7个篮板2.7次封盖,2003年总决赛邓肯的24.2分17个篮板5.3次助攻5.3次封盖,也都和詹姆斯有差距。

      六次进入决赛,2次得到总冠军,当年在克利夫兰因为输掉总决赛,她被很多人称之为难堪大任,被太多人耻笑,去到迈阿密尽管得到总冠军,但很多人认为他是在抱大腿。而这一次,虽然输掉比赛,他却用一己之力将残阵骑士带到总决赛,成为这座城市的真正英雄。

 

       最终,库里得到梦寐以求的总冠军,伊戈达拉逆袭总决赛MVP,詹姆斯则两手空空,但在更多人看来,真正的MVP应该是詹姆斯!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