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柳号:24冠完爆C罗,28岁梅西只差一冠可称王
柳号
2015年06月24日

24冠完爆C罗,28岁梅西只差一冠可称王

柳号足球观察

    美洲杯正在智利如火如荼地进行,6月24日梅西将在美洲杯间隙迎来自己的28岁生日。在巴萨取得一个完美赛季的梅西,其最大愿望就是率领阿根廷队获得自1993年美洲杯之后的第一个洲际大赛冠军。作为去年巴西世界杯亚军,以及拥有梅西、阿圭罗、迪玛利亚以及伊瓜因等等最顶级攻击群的阿根廷,被认为是夺冠的最大热门。

 

24冠完爆C罗,28岁梅西只差一冠可称王
 

     刚刚结的这个赛季,梅西取得了巨大成功,如日中天的他帮助巴萨自2008-09赛季之后再次夺得西甲、欧冠和国王杯三冠王。至此,他在巴萨已经赢得了24个冠军奖杯,其中:西甲冠军7个,国王杯冠军3个,西班牙超级杯6个,欧冠冠军4个,欧洲超级杯2个,世俱杯2个。

     这些荣誉足够太多球员奋斗几辈子都无法企及,具体到俱乐部的成就,马拉多纳和贝利也羡慕的流口水。而就其俱乐部和国家队表现,完爆他的一生之敌C罗。

 

24冠完爆C罗,28岁梅西只差一冠可称王
 

    然而就是这么一个天赋禀异的球星,却几乎成为废人。小时的梅西,因为发育荷尔蒙缺乏,阻碍了他的骨骼生长,几乎断送足球之路。幸运的是他的天赋被巴萨发现,拉玛西亚独特的训练方式虽然没有让他的个子长高,他是却让他的足球天赋得到了最完美的发掘,在克鲁伊夫全攻全守的433体系中,小跳蚤跃上大舞台,成为大人物。

    这些年,梅西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巴萨夺得了一个又一个美妙的赛季,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奖杯一个接一个,代表足球运动员最高荣誉的金球奖也获得了四个。他从2009年开始,连续第四年举起金球奖奖杯,成为史上第一位四次夺得金球奖的球员。在此之前普拉蒂尼、克鲁伊夫、巴斯滕曾经三获金球奖。可以预料,由于这个赛季的三冠王,他已经预定了明年的金球奖,进一步巩固自己在这个奖项的霸主地位。

 

24冠完爆C罗,28岁梅西只差一冠可称王

 

    如果梅西有遗憾的话,就是他在成年国家队还没有取得让人信服的成绩。

    2010年南非世界杯,他首次作为球队核心征战世界大赛,但是身穿10号球衣的他没有表现出应有实力,惨败德国队的比赛让他备受指责;2011年7月,在自己国家举办的43届美洲杯,他再次让人失望,没能率队打破1993年以来洲际比赛冠军荒,俱乐部英雄国家队狗熊的尴尬再次困扰着他。

    那届美洲杯后,新帅萨维利亚对他委以队长重任,并找到了适合他的打法,他个人发挥越来越好,并率队打进了巴西世界杯决赛。决赛中,他本有一举秒杀C罗,称王比肩贝利于马拉多纳的机会,最终幸运女神眷顾了巴西,他与球王失之擦肩而过。

    进入2015年后,梅西开启了无敌模式,在欧冠半决赛淘汰拜仁,以及战胜马竞重夺西甲冠军这两场最为重要的比赛中,梅西再次让世界惊叹他的无所不能。其中欧冠半决赛晃倒博阿滕后挑射诺伊尔的进球被称为“犯罪式”的过人,他的持续超能发挥帮助巴萨夺去了三冠王。

    带着俱乐部的绝佳状态,梅西再次回到国家队。对于28岁生日,他坦言自己的生日愿望非常简单——那就是为阿根廷拿到冠军奖杯。

    梅西加油!梅西28岁生日快乐!祝他梦想成真!!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