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柳号:梅西冠军宣言,国家队冠军高于一切
柳号
2015年06月30日

梅西霸气冠军宣言,国家队冠军高于一切

柳号足球观察

美洲杯结束第一场半决赛,东道主智利2-1战胜秘鲁,28年之后再次打进美洲杯决赛。明天,夺冠最大热门阿根廷将与巴拉圭争夺另一张半决赛名额。对此,梅西已经向巴拉圭发出了交战檄文:“即将备战半决赛,我们会拼尽全力取胜。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参加半决赛,会不惜一切代价胜出。”

几天前的美洲杯1/4决赛南美双雄亦喜亦忧,阿根廷点球战胜哥伦比亚挺进美洲杯半决赛,巴西则在与巴拉圭的比赛中,先赢后输点球败给巴拉圭,遗憾出局。这样,阿根廷半决赛将对阵巴拉圭,距离22年来第一个美洲杯冠军越来越近。

避开巴西对于阿根廷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尽管对手已经今非昔比,但是与阿根廷交锋他们从来都不需要动员,他们从来都战斗力会死拼。当然,能够避开巴西在很多人开来,得益于内马尔的自杀性红牌。内少在小组赛与哥伦比亚的比赛中得到红牌,被禁赛4场,有人分析这些内少为了报送好队友而主动申请的。

有人认为这是内马尔在还梅西的情,故意用红牌避开梅西。刚刚结束的一个赛季,MSN大发神威,帮助巴萨夺得三冠王,内马尔不仅打破了自己在西甲的冠军荒,而且一得就是三个。这期间梅西与内马尔和苏亚雷斯的良好个人关系成为获胜的关键。梅西在于C罗联赛射手王争夺最激烈的时候,梅西主动将点球让给那个时候需要进球调整状态的内马尔,一时被传为佳话。当然,这只是人们的猜测,内马尔的职业精神不会差到这样。

不过,巴西出局对于阿根廷来说的确是一个好消息,半决赛的对手巴拉圭在他们看来,要比巴西好对付多啦。6月14日阿根廷与巴拉圭曾经在小组赛相遇。上半场阿奎罗打破僵局,迪马利亚制造点球,此后梅西点射扩大领先优势,阿根廷2-0领先。下半场阿根廷打的有些保守,特别是换下帕斯托雷成为最大败笔,巴拉圭连扳两球打成2-2。

虽然被逼平,从总体看阿根廷实力明显高出一筹,再次面对这个对手只要放平心态,晋级决赛有80%的希望,梅西距离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大赛冠军越来越近。

另外,阿根廷在小组赛和1/4决赛一轮走来磕磕绊绊,他们把该经历的困难都经历了,特别是1/4决赛面对哥伦比亚极其粗暴的防守,对方门将神一般的防守,点球大战的跌宕起伏,阿根廷经受住了这些考验,想必他们已经做好了最困难的准备,再次面对巴拉圭他们知道如何更好地去控制比赛。

6月24日,梅西度过了自己的28岁生日,他在接受阿根廷的《奥莱报》专访时,明确表示28岁生日的愿望——就是为为阿根廷拿到冠军奖杯,国家队的荣誉高于一切。而要打进决赛甚至夺冠,梅西就必须进球,前几场比赛因为运气的原因,他错失好几个进球,也许再次面对巴拉圭,他会打破在国家队淘汰赛阶段的进球荒。

经过几天的休整,梅西已经准备好了,这一次巴拉圭不会那么幸运。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