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柳号:播求拉弓射箭吓傻对手 中泰联队6-2完胜
柳号
2015年07月03日

柳号综合观察

为庆祝中泰建交四十周年,7月1日晚,一场名为“龙泰杯”2015年T-ONE泰拳争霸赛的综合格斗大赛在北京举行,由中国和泰国顶尖选手组成的联队对阵世界明星队,结果联队6-2获胜。

其中,6月6日刚刚战胜中国武僧一龙,并与次日加盟昆仑决的泰拳王子播求强势出击,战胜俄罗斯阿特姆·帕什波林尤为精彩。

播求已不用多费笔墨,他是当今世界上最为恐怖的泰拳王子,曾创造连续两年获得K-1冠军的奇迹。而他的对手是俄罗斯2015年泰拳冠军,首季《昆仑决·诸神之战》的参赛者,俄罗斯“剃刀”阿特姆·帕什波林,一名彪悍的俄罗斯牛仔。

赛前,播求伴随着传统的泰国音乐,做着最具泰国佛教礼仪的祈祷仪式,其中到最后阶段的拉弓射箭,然后对着对手轻轻一笑,似乎全然不将对手放在眼里,而俄罗斯人也往一边一躲,意味着播求在气势上已经先胜一筹。

第一回合:播求一上来就发起猛攻,阿特姆·帕什波林一度与播求展开对攻,总体看对手搂抱较多并贯穿全场,可以判断他有摔跤以及桑博的功底。这个回合总体而言波澜不惊,播求占据上风。

第二回合,播求攻势如潮,左腿的中扫接右腿的高扫,难度极大切十分连贯力道很足。之后,他先是一个击腹,随后一记直拳击中对手下颌倒地,裁判强制数八。

最后一回合,播求完全打开,大有KO对手的趋势。最为精彩的是连续3次飞身跃起施展竖肘击的狠招,其中一次险些击中对手头顶,所幸对手运气稍好。虽然最终没有KO,也没有给对手造成重创,但是他的3次飞跃其飞起高度、力度都是非常惊人的,又让人看到巅峰时期播求的身影。本场比赛,可以看出他的状态非常好。对于后面的昆仑决出战,我们可以充满期待!

而在另一场72公斤级的比赛中,古泰拳第一人雅桑克莱直接将澳洲野兽维克多·纳格比(Victor Nagbe)眼眶打裂,对手长时间满脸是血在作战。76次KO可比维克多的54场比赛还要多出很多!

古泰拳第一人雅桑克莱则在6月28日的山成重庆站。以催枯拉朽的气势暴打白俄罗斯特种兵祖耶夫,同样士气正盛。6月7日,雅桑克莱刚刚签约昆仑决,并连续在昆仑决擂台取胜,状态可谓十分好。

其中,在昆仑决重庆站自由搏击70KG超级战中,用他那钢筋铁骨般甚至可以说是坦克般的身躯,活生生碾压过白俄罗斯特种兵祖耶夫的身躯,将其埋葬在战场上。祖耶夫虽然贵为2014诸神之战的总冠军,但是面对开挂的肥鸭从始至终,没有给对手构成任何威胁。

这场与维克多的比赛,同样延续了近期绝佳状态,第一回合他就用肘击打裂对手眉骨,对手鲜血直流,一直到比赛结束。整场比赛,肥鸭坦克碾压式的进攻,让身材相比淡薄的猛兽找不对办法,过往凶狠的膝击和重拳很难觅到。

我国21岁小将位宁辉压轴出场,他的表现也足够惊艳,在与巴西悍将奥利维拉的比赛中,仅仅用了30秒就以KO获胜。比赛中,位宁辉进入状态很快,第一回合仅仅过了30秒,他就重击对手肋骨KO获胜。此役获胜他也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增添浓墨重彩一笔,同时也为中泰友谊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