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柳号:霹雳KO 中国队3-2胜日本
柳号
2015年07月18日

霹雳KO,中国队3-2胜日本,41岁日本老妖拒绝零封

柳号综合述评

由青海卫视携手英雄传说全力打造的“亚洲中日巅峰”第四战,17日晚19:30在重庆开战。在72KG王者争霸八强赛中,中国队3-2大比分战胜日本队。吴思翰、李迎港、文金都为中国队取得3-0梦幻开局,日本41岁的“老妖”乡野聪宽连赢两位中国选手,避免了被零封的尴尬。

前三周的中日对抗赛,日本队被零封,没有一人进入决赛,这对于搏击强国日本来说是不可接受的。为了避免总战绩上被零封的尴尬,这一次他们派出了四位经验极其丰富的老将,其中最被期待的是名将乡野聪宽。他既能打站立式自由搏击,又多次征战综合格斗MMA,其中自由搏击战绩:12战6胜6负1KO;MMA战绩:61战34胜19负8平16KO。1995年获得武人杯格斗技重量级王者;2005年获得第三代全日本Kickboxing联盟重量级王者;2011年获得Thai Fight 70KG日本战冠军。

虽然已经41岁了,乡野聪宽依旧保持力极强的战斗力,去年的巴西世界杯期间,他曾经在巴西柔术王国,战胜一名年轻的巴西柔术冠军,为此他还被赠予了一件五星巴西国家队10号球衣。

为中国队出战的四名战将全部为少年英才,只有文金都超过20岁,他曾经获得2013年英雄战歌晋级8强,2013年武林大会淮安站71kg亚军。其余三人均不到20岁。他们当中名气最大的是18岁的吴思翰,来自辽宁创新搏击俱乐部,职业战绩22战13胜9负,刚刚获得2015年全国自由搏击比赛亚军72kg。英雄传奇深圳站遗憾地负于泰国选手,未能拿到敦煌总决赛的门票,对此他极为失望,面对这个日本选手他表示一定能赢得比赛。

四场比赛对阵形势为:第一场吴思翰VS井原浩之,第二场李迎港VS堤大辅,第三场文金都VS刚王,第四场宋少秋VS乡野聪宽。前三场比赛的结果似乎朝着零封日本而去,吴思翰、李迎港、文金都先后战胜对手,中国队3-0遥遥领先。

吴思翰赢得有些辛苦,第一回合临近结束时,他曾经击倒对手,第二回合他开始变得急躁,想尽快用KO结束比赛,期间一度打得对手拼命搂抱,可是在急躁中他的出拳效率并不高,只开花不结果。第三回合他的高扫击中对手面部导致鼻子出血,医务监督对其进行了临场处置,最终点数获胜。

李迎港与堤大辅的比赛中,始终占据很大优势。可是对手采取了“赖”的办法,李迎港曾多次重拳和扫踢击中对手,可是每当受到重击后,他都利用不能击打后脑的规则,转过身去将背部亮给李迎港,没有KO非常遗憾。

当晚最酣畅淋漓的比赛来自第三个出场的文金都,他曾经挑战过美丽死神阿尔图路-奇斯辛柯。比赛开始后,两个人便展开疯狂对攻,期间两人加起来对拳在50次以上。第一回合后半段,文金都高扫正中对手面部,刚王重重倒地,数秒后虽然顽强站起来,文金都却再没有给他机会,一顿猛攻之后,用当晚唯一一个KO赢得比赛。

日本队被逼到绝境,只有靠41岁的乡野聪宽挽回颜面了。而他没有让尴尬延续,在与小他20岁的宋少秋比赛中,他完全以一副“老妖”的姿态出现在擂台上。尽管宋少秋猛冲猛打很有气势,可老妖用他的妖气,一点一点将宋少秋的锐气化解于无形。

防守中,他的左右晃动和下蹲、后仰以及高耸肩,让宋少秋没一点脾气。而在进攻中,他非常善于抓空档打迎击,他甚至还多次施展超级动作“双飞”来干扰宋少秋。另外,他的战术非常得当,前两回合一直在防守在消磨对手,第三回合主动加强进攻,并频频得点,最终依靠经验让宋少秋输的没有脾气。与文金都的半决赛,乡野聪宽故技重施,霹雳KO刚王的文金都似乎遇到棉花团,无从发力最终也遗憾地败下阵来。

关注真正勇士,关注英雄传说。7月24日19:30青海卫视中日决战,精彩不容错过。

(柳号,体育时评人,体育专栏作者,媒体约稿、合作,微信:qntylh666)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