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柳号:梅西冲刺六冠王,C罗单挑世界
柳号
2015年08月08日

经过一个夏季的休整和漫长等待,新赛季的世界第一联赛西甲联赛,将于823拉开战幕。梅西与C罗两位当今世界最优秀、最具影响力的球星,将代表两支世界最顶级豪门巴萨和皇马再次展开超级PK

其中,梅西将带领上赛季的三冠王(西甲冠军、欧冠冠军、国王杯冠军)向第二个六冠王(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世俱杯)发起冲击;上赛季一无所获但孤傲而永不服输的C罗,将又一次单挑梅西、单挑世界,带领皇马冲破没戏的垄断。由此可见,新赛季的西甲注定激情澎湃、火星四溅。

 

梅西C罗引领第一联赛!

    毫无疑问,西甲是当今世界第一足球联赛。一般来说,一个联赛如何无非球员、球队、战绩以及影响力这几个因素。而这些方面,西甲都占据优势,可圈可点。

球队方面,西甲有世界足球史上最成功球队皇马,以及近年来称霸世界的巴萨。2009年9月10日,国际足球历史与统计协会(IFFHS)公布的20世纪欧洲最佳俱乐部榜单显示,来自西甲的皇家马德里排名榜首,意甲豪门尤文图斯紧随其后,名列第三的则是巴萨,这也就是说西甲拥有世界上最好的两支球队。

    战绩方面。对于各支豪门来说,欧冠冠军永远是球队最重要的指标。欧冠冠军不仅能够球队带来巨大的荣誉,同时也能带来巨额奖金和巨大商机。2005-06赛季到2014-15赛季这十年间的欧冠冠军,西甲球队夺得5个,其中巴萨42005-062008-092010-112014-15赛季)个,皇马一个(2013-14赛季)。另外5个冠军分属其他三个联赛,其中,英超2个,意甲2个,德甲1个。 

另外,欧联杯方面,这十年间,西甲球队更是极为恐怖地拿到6个冠军,塞维利亚成为最大赢家,他们疯狂地拿到4个冠军,其中2006-07赛季的决赛还是塞维利亚与西班牙人的西甲内战。另外两个冠军被马德里竞技夺走。

    球员方面。毫无疑问,梅西与C罗是目前最好的两位。特别是梅西即便放在历史的长河之中,虽不及贝利与马拉多纳,也是准球王级的人物。刚刚结的这个赛季,梅西取得了巨大成功,如日中天的他帮助巴萨自2008-09赛季之后再次夺得西甲、欧冠和国王杯三冠王。至此,他在巴萨已经赢得了24个冠军奖杯,其中:西甲冠军7个,国王杯冠军3个,西班牙超级杯6个,欧冠冠军4个,欧洲超级杯2个,世俱杯2个。

    C罗自从2009年6月转会皇马后,这么多年来一直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总共获得7个冠军,包括欧冠、西甲、世俱杯、国王杯、西班牙和欧洲超级杯等等俱乐部能获得的所有冠军。他们两人也包揽了最近七年的金球奖,梅西4个,C罗3个。鉴于梅西上赛季的完美表现,他实际上已经预定了明年年初的金球奖。

    另外,西甲还有内马尔、苏亚雷斯、J罗等等一大群超级球星,用熠熠生辉来形容西甲球星阵容毫不为过。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