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  >>  正文
ICBC河内分行以善举促合作好处多多
王健
2015年09月03日

在越南工作期间,记者了解到,很多中资企业不但按照越南法律法规在越南投资创业,依法纳税,而且拿出一部分收入在越南做善事,捐款捐物,筑桥修路,资助灾区灾民以及贫困地区的学生。这些中资企业的代表之一就是中国工商银行河内分行。

2015年9月1日5时30分,记者随同中国工商银行河内分行总经理陈志彪先生赴最近的洪水重灾区广宁省进行慰问,并赴广宁省河忠中学捐助桌椅和电脑等教学用品。在途中,陈志彪先生对中国日报驻河内记者说,“我行每年都会向灾区灾民、贫困家庭大学生捐款捐物,并在节假日对一些对促进中越友谊有贡献的友好家庭进行慰问。在广宁省进行捐助,是第一次,以后还会有第二次,第三次。”陈志彪先生说,“企业在当地做善事,可以增进企业与当地政府和民众的感情,营造企业生存和发展的良好和谐的环境,促进企业与当地政府和企业的合作,这对企业自身以及当地都有好处。”

IMG_3172

越南广宁省人民委员会主席武氏秋水(右二)在广宁省政府接见中国工商银行河内分行总经理陈志彪(左二)、越中友好协会常务副主席原越南驻华大使裴洪福先生(右一)、中国工商银行河内分行业务部主任张哲(左一)。摄影:中国日报驻河内记者  王健

IMG_3256

中国工商银行河内分行总经理陈志彪(左四),越中友好协会常务副主席原越南驻华大使裴洪福先生(右三),越南广宁省人民委员会主席武氏秋水(右四),越中友好协会秘书长陈氏春莺(左三)等在广宁省政府留影。摄影:中国日报驻河内记者  王健

在越南广宁省政府,越南广宁省人民委员会副主席武氏秋水女士接见了陈志彪行长一行。武氏秋水女士说,“我代表省政府感谢中国工商银行河内分行的好意。广宁省发生了历史上很大的洪水,7月3日至8月3日,广宁省锦普地区发生了比较严重的水灾,致使17人死亡,15人受伤,财产损失27000亿越南盾,越南中央以及广宁省祖国阵线以及中国工商银行河内分行分别给予我们帮助。在此表示感谢。”

武氏秋水女士说,“中国工商银行在越南国内和国际上的实力和作为我们都有所了解。广宁省在基础设施和招商引资方面得到国家的肯定,在越南全国63个省中,广宁省在财政预算和财政收入方面分别位于第四和第五。北宁省有得天独厚的丰富资源,在海陆空方面都有优势,广宁与中国接壤,双方关系良好。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在广宁有很多大企业投资建厂,如中国大陆的天虹集团以及中国台湾的幸福水泥集团与广宁都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广宁省在经济贸易、矿产开发以及旅游方面与中国有着密切往来。广宁省愿意通过中国工商行这个平台进行招商引资并希望陈志彪先生到广宁省与广宁省政府领导商谈合作,讨论招商引资事宜,同时希望陈志彪行长尽早安排时间与广宁省的专门部门以及贸易促进部门进行贸易投资合作。广宁省还成立了行政集中处理中心。希望中国工商银行河内分行通过裴洪福先生领导的越中友好协会这个桥梁帮助在广宁省的中资和越资企业。”

陈志彪先生说,“我不是第一次来广宁省。我来越南已经7年了,位于广宁省的著名的旅游胜地下龙湾在我来越南的初期就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广宁省人民非常勤劳,省政府非常开明。在广宁省的天虹集团也是我们工商银行的贷款客户。我经常听到这里的中资企业对广宁省政府的对外开放政策的溢美之词,广宁省是越南北部省份中工作效率最高的省。”

陈志彪先生说,“中国工商银行连续5年一直保持在世界总资产排位第一,总存款第一,利润第一,股票价值第一。越南是东南亚国家最有发展潜力的国家,我们对越南非常看好。我们于2008年来越南,那个时候很多外国媒体说越南会出现经济危机,但我们不这样看,我们认为越南充满生机,这几年证明我们在越南的发展非常不错。我们从中国以及境外等很多地方筹集资金,截至到目前我们已经有12亿美元用于越南的经济发展。我们来越南之后,很多人并不了解我们,经常问我们是个什么样的银行。我认为一两句话也说不太清楚。所以我就说,中国工商银行也没什么特点,就是钱多。”陈志彪先生说,“越南这样发展下去,一定会成为一个了不得的国家。我们看到,在东盟地区,越南发展非常快。我负责越老柬、缅甸的银行业务,经常往来四个国家,相比之下,我认为越南做得最好,发展最快。”

陈志彪先生说,“我们这次小小的捐献不能解决广宁省的所有损失,但我们想与广宁省有一个全面的合作,通过合作使广宁省的经济得到更大的发展。”

越南广宁省人民委员会副主席武氏秋水说,“希望中国工商银行与广宁省进行合作,这里的企业也很期待。”

越中友好协会常务副主席、原越南驻华大使裴洪福先生说,“越南中国山水相连,是同志加兄弟关系。越中友好协会愿意作为中国工商银行和广宁省企业之间进行合作的桥梁。”

陈志彪先生向越南广宁省人民委员会副主席武氏秋水提出建议说,“希望由广宁省政府牵头,将在广宁省内点10家最大的越南企业以及10家最大的中资企业组织起来,搞一个合作沟通会议,商讨解决企业面临的融资困难、挖掘企业发展潜力以及如何得到帮助等。”

武氏秋水女士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创意,并表示希望中国工商银行尽快向广宁省政府发出正式函件,以便广宁省政府责成有关部门尽快落实。

在广宁省河忠中学捐赠仪式上,裴洪福先生代表越中友协以及越南全国人民对中国工商银行河内分行的善举表示感谢,并表示希望中越两国人民同志加兄弟的情感越来越深,同时表示希望广宁省与中国广西省的友好合作关系日益发展。

陈志彪先生说,“我听说广宁省最近发生重大水灾,对此非常关切,在裴洪福大使的指导下,我们工商银行河内分行到广宁省表示一点点心意。这次我们向广宁省河忠中学捐赠50套全新的桌椅,5部全新的电脑。虽然这是一个小小的捐献,但代表了我们的心意。大雨、洪水无情,但人有情。”陈志彪先生说,“国家要发展,教育要先行,希望学生们好好学习,为越南做出突出的贡献。”

IMG_3312

越中友好协会常务副主席原越南驻华大使裴洪福先生与中国工商银行河内分行总经理陈志彪先生交流合作事宜。摄影:中国日报驻河内记者  王健

IMG_3403

越中友好协会常务副主席原越南驻华大使裴洪福先生致辞。摄影:中国日报驻河内记者  王健

IMG_3504

中国工商银行河内分行总经理陈志彪在工商银行河内分行向广宁省河忠中学捐赠教学设备仪式上致辞。摄影:中国日报记者  王健

IMG_3541

中国工商银行河内分行总经理陈志彪先生与越中友好协会常务副主席原越南驻华大使裴洪福先生、河忠中学校长阮氏香女士以及师生代表等合影留念。摄影:中国日报驻河内记者 王健

IMG_3601

中国工商银行河内分行总经理陈志彪先生、越中友好协会常务副主席原越南驻华大使裴洪福先生、河忠中学校长阮氏香女士以及师生代表等在教学大楼前合影留念。摄影:中国日报驻河内记者 王健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