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虎启  >>  正文
赵虎启:抗战胜利七十周年,为了忘却的纪念
赵虎启
2015年09月05日

9月3日举办的庆祝抗战胜利七十周年曁世界反法西斯胜利七十周年的庆典在北京天安门隆重举行。

看着气势恢宏的部队,整齐划一的队形,铿锵有力的口号,装备精良的武器,都让我们不禁感叹:中国在逐渐地强大起来,中国庆祝胜利是为了捍卫和平,是为了世界的和平发展。

此次阅兵中国武器装备精良,有超过84%的武器都是首次亮相。规模之宏大,武器之先进,装备之精良,都是史无前例,可见对这次阅兵的重视程度,但是,我们只是想像世界说明中国在进步,实力在提高,强大的军队才是保家卫国的第一步。然而有些国家却宣扬“中国威胁论”,认为此次阅兵是为了像某国炫耀,这是极不负责任的言论,因为习主席宣布的“裁军30万”便是最好的证明,也使这些谣言不攻自破。

所以说,中国武器装备精良,军队数量减少,裁军30万,和平的兑现!

古老的中国经过14年的抗日战争的摧残,继而凤凰涅磐,浴火重生,给我们的启示是:强国需要强军,强军才能安邦,强大的军队是保家卫国的前提,没有人民的军队便无人民的一切,人民的军队又是维护国家安定的重要力量。这次阅兵是为了展示自己的强大的军事实力,是为了向世界展示中国的国防实力,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是为了向世界证明我们是维护世界和平的中坚力量,我们是不称霸,不侵略的,因为习主席宣布的裁军30万便是最好的证明,我们有能力维护世界的和平,但是我们不以此作为称霸的力量。但是,同时也是向世界宣告日本法西斯的侵略罪行不容掩盖,侵略历史不容扭曲,侵略行径不容抹杀,我们党我们国家有着宽广的胸怀,但是,我们也绝对眼里容不下沙子,必将与反对世界和平的力量抗争到底!

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时期,胸怀天下,放眼全局,深入敌后,驰骋战场,激发了全中国抗战的热情,全国人民爱国抗战热情像火山一样迸发出来,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悟和反抗的激情。为此,中国人民为了抗战的胜利做出了巨大的牺牲,有些人甚至献出了伟大的生命。同时,中国也担当起了拯救世界文明的角色,中国的战场开辟为反法西斯战争的第一大战场,牵制了三分之二的法西斯力量,为了世界的反法西斯的胜利,中国做出了巨大的牺牲,伤亡3500万人以上,占世界反法西斯伤亡的三分之一以上。罗斯福、丘吉尔曾说:如果没有中国,那么反法西斯的战争究竟会怎样呢?答案是人类历史的黑暗一页将会持续更长时间才会停止。可见,中国的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为世界做出的巨大的贡献。

 纪念历史是为了捍卫和平,牢记历史的创伤和痛楚才能为倍加珍惜今日的和平美好!

                                          ( 昝晶萍)

【责任编辑:管理员】
多家主流媒体网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