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柳号:C罗5球PK梅西绝杀,最强竞争刚开始
柳号
2015年09月14日

C罗5球PK梅西绝杀,世界最强竞争刚刚开始

柳号足球观察

    这个周末,这个星球上现今最好的两位球员梅西与C罗在沉寂两轮之后,终于在联赛第三轮表现出了王者风范。C罗在皇马6-0狂胜西班牙人的比赛中独中五球,用“一巴掌”有礼地回击了质疑他的人。替补出场的梅西同样没有让人失望,他的进球帮助巴萨2-1客场战胜强大的马竞。本轮过后,巴萨已经上升到联赛积分榜首位,皇马紧随其后,世界上最后的球队和最好的球员之间的竞争刚刚开始。

罕见,梅西C罗同时进球荒

    没进球、没助攻,这就是当今足坛最炙手可热的梅西和C罗在西甲开赛两轮后交出的答卷,从历史数据看这也是C罗2009年加盟皇马之后,他们两个人合起来交出的最差答卷。前两轮,C罗射门次数多达16次,是西甲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梅西也有11次射门机会却始终无法敲开对方大门。实际上,两人不是没有机会,梅西在与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中罚失点球,而C罗在与贝蒂斯的比赛中的几次得分良机被对方门将阿丹扑掉了。或许除了状态之外,他们还欠缺几分运气。 

    皇马方面,贝尼特斯对球队的改造,习惯于左路的C罗经常要担任中锋角色,这让他很不适应,这也是他近来遭遇进球荒的主要原因,而他似乎已经对这样变化不满意;在巴萨方面,哈维走后巴萨的中场厚度减弱,这对于以控球为生命线的巴萨来说,如何适应必须有一个艰难的过程,梅西在得不到中场有力支援的情况下,经常回撤很大拿球,远离球门也是梅西进球荒的一个重要原因。 

    不过,第三轮梅西和C罗都遇到了自己最喜欢的对手——马竞与西班牙人,这都是他们打破进球荒的良机。

    马竞一直以来是他最喜欢的对手。上赛季,巴萨与马竞在国王杯和联赛中总共交锋4次,巴萨取得全胜。应该说,马竞是梅西非常喜欢的一个对手,面对床单军团他总能有精彩的进球,虽然在2013-14赛季被西蒙尼抑制,但是上赛季梅西又重新恢复无敌模式。四场比赛打进3球助攻,这3个进球分布在3场比赛中,每个球都很关键。 

   上赛季,皇马客场4比1战胜西班牙人,C罗上演了帽子戏法。西班牙人遇到皇马之后基本都放弃抵抗,C罗将拥有绝佳的刷数据机会。也是就是巴萨锁定冠军的那一天,梅西在与西班牙人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虽然无缘联赛冠军,但在个人荣誉上,他却通过这场比赛彻底锁定射手王。再次面对西班牙人,C罗再次大开杀戒找回丢失已久的射门靴。


疯狂,开挂C罗5球王者归来


    面对质疑,天生好强的C罗从来就不屈服于外来的压力,压力越大他的反弹力就越大。而这一轮C罗做到了,从第7分钟开始,C罗开启了无敌开挂模式,独中五元打傻对手,梅西又是谁呢?而上半场第20分钟就不可思议地完成了帽子戏法,至此,他在皇马生涯生涯总进球达到了228球,追平劳尔,并超越了227球的迪斯蒂法诺。

    不妨回顾一下C罗的奇迹时刻:第7分钟,莫德里奇送出长传,C罗突入禁区左肋斜射远角破门,皇马1-0。第16分钟,贝尔禁区左侧接球,被阿尔瓦罗-冈萨雷斯撞倒,主裁指向点球点,C罗主罚点球推射球门右下角入网,皇马2-0。第20分钟,贝尔左路传中,C罗小禁区内抢在后卫身前凌空垫射上演帽子戏法,皇马3-0。下半场,C罗的脚步依旧没有停下来,又连进两球创在历史记录。

    当然,还要感谢贝尔!本场比赛,C罗的进球几乎都与大圣有关。贝尼特斯来到皇马后,对球队进行了改造,习惯于左路的C罗经常要担任中锋角色,而贝尔则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左路,这让一度他很不适应,这似乎是他近来遭遇进球荒的主要原因,而他似乎已经对这样变化不满意。不过,从本场比赛看,他的进球几乎全部来自贝尔的助攻,因而他必须感谢贝尔。贝尔如果用好了,如果他与贝尔能够更加默契,再次压倒梅西和巴萨不是不可能。

    对于C罗的表现,贝尼特斯说,“数据能说明一切,他在皇马历史中有自己的地位,我希望他能继续增加进球数。”C罗的好友佩佩更是对他赞美有加“今天的克里斯蒂亚诺是不可阻挡的,他轻而易举就击溃了对方的后防线,我们都祝贺了他,他完成了一场伟大的比赛。”C罗配得上这样的赞美,接下来就是如何带领球队获得更多的胜利。

    实际上,这并不是C罗第一次独中五元,五个月前的西甲第29轮,在皇马主场9-1横扫格拉纳达那场比赛,C罗奇迹般打进5球,更为恐怖的是他竟然在8分钟内上演了帽子戏法。这么短时间两次做到这样,现役球员中也只有他能做到,即便放眼历史长河也是奇迹。

 

无解,替补梅西依旧无敌


 本场比赛,恩里克罕见地又将梅西放到了替补席。今年年初在与皇家社会的比赛中,恩里克将梅西放到了替补席,最终他们输掉那场比赛,直接导致球队之后的低迷。对此梅西公开向恩里克发炮,一段时间内两人关系非常僵,结果是恩里克妥协,再也没有敢擅自将梅西放到过替补席上。本场比赛梅西坐在替补席上,是两人沟通协商的结果,恩里克说:“我和他谈过了,他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们不想冒险,他在飞机上飞了太长时间了。”恩里克说的没错,上周的FIFA国家队比赛日,梅西长途奔波打了两场比赛,消耗很大。

    没有梅西,巴萨上半场打得非常艰辛。尽管上赛季曾经巴萨曾经在联赛和国王杯四杀马竞,并最终在两项赛事全部夺冠。上半时,巴萨的锋线们依旧没有找到射门靴,此前两轮,球队只打进2球,其中一球还是由万年铁树维尔马伦打进的。率先破门的反而是主队,他们在第51分钟由托雷斯打破僵局,马竞数名球员连续一脚传球,最终由蒂亚戈送出直传,托雷斯要做的就是射门和庆祝。

    好在失球后,内码突然警醒,4分钟后他在25码处的任意球绕过人墙直挂左上死角。再过4分钟后,恩里克将梅西从不板凳上激活,披挂上阵的煤球王没有让热失望,他延续了在国家队两场比赛打进3球的良好状态,在上场20分钟后就用一粒价值千金的进球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赛后,马主帅西蒙尼对自己的小老乡赞美有加:“梅西的表现是决定性的,他习惯于成为比赛的胜负手,今天也是如此。”而这只是他众多赞美梅西的辞藻之一,上赛季在输给巴萨后,他曾经说梅西一人比BBC还要牛:“自我执教马竞以来,我率队跟皇马、巴萨皆有交手经历,梅西与C罗谁更强悍?我没法进行对比。但话说回来,如果梅西单兵突击,他的危险程度甚至比C罗、本泽马与贝尔加在一起都有过之而无不及。” 

    很显然,两球球员都发挥出了极高水准,梅西则发挥了决定性作用,C罗独中五元属于神级表演。就这一轮的表现来说C罗更加惊艳,而这只是联赛刚刚开始,好戏还在后头,世界上最好的两位球员的竞争注定会更加惨烈,注定会无限精彩。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