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柳号:梅西百场欧冠被抢戏,小将55米远射惊四座
柳号
2015年09月17日
梅西100场欧冠被抢戏,小将55米远射惊四座
 
 
柳号足球观察
 
 
    1-1,巴萨就这样在一场平局中,开启了自己的欧冠卫冕之旅。极度渴望胜利的梅西没有取得进球,在自己的100场欧冠比赛中,带着一丝遗憾离开了福地罗马奥林匹克球场。2008-09赛季欧冠决赛,梅西曾经在这里头球攻破曼联大门,获得了自己的第一个欧冠冠军。今天,面对罗马的铁桶阵,他的大多数射门都来自于远射,仅有的一次射正还被横梁挡出。

 

 

与红狼罗马的这场比赛,是梅西的第100场欧冠比赛,他正式成为欧冠最年轻的的百场球员。2004年12月17日,在巴萨与顿涅茨克矿工的比赛中,17岁的梅西迎来自己的欧冠首秀,自此“莱奥-梅西”这个名字开始成为这个时代最优秀球员的代名词。截止2015年6月7日,巴萨与尤文图斯的欧冠决赛,梅西总共打入77球,5次成为欧冠最佳射手,2006年、2009年、2011年和2015年先后赢得4次欧冠冠军。本场比赛过后,他成为第32位欧冠百场俱乐部的球员,同时也是最年轻的百场球员。
 
 
实际上,这已经是两队短时间内的第二次交手。8月6日,他们曾经诺坎普的甘珀杯相遇,巴萨3-0完胜,第38次夺得甘珀杯。内马尔在第26分钟打破僵局,马蒂厄禁区左侧轻敲,无人防守的内马尔近距离打入空门。梅西在第41分钟接苏亚雷斯助攻,禁区边缘内左脚劲射右下角入网。比赛中,梅西与姆比瓦之间发生的激烈冲突成为焦点。第34分钟时,梅西带球进攻,在没有任何身体接触的情况下,突然推了一把姆比瓦,随后又掐住他的脖子,见状裁判各打五十大板给两人各发一张黄牌。事后分析,可能是姆比瓦用言语刺激了梅西,比如说他不够男人没有帮助阿根廷赢得美洲杯等等等等。
 
 
 
 
而这一次,姆巴比没有出现在罗马的阵容中,因而两个人的恩怨故事续集没有上演,可这并不意味着梅西所遇到的困难会比那一场少。很显然,谁都知道梅西的厉害,何况罗马球员在一个月之前已经领教过。这一次意大利球队的防守更加凶悍,他们尽量将禁区之王梅西往外推,梅西面对的不是挤靠就是拉拽,始终无法舒服拿到球,更无法舒服起脚。在难以冲进禁区的情况下,梅西的前两脚神门均来自禁区外的远射,这在以往的比赛中是很罕见的。
 
   
远射真的不是他的强项,只有到了禁区他才是无敌的。让梅西没有想到的是,有人竟然教他如何去远射。
   
 
第31分钟,24岁的意大利年轻国脚弗洛伦齐就让他见识了什么是真正超级无敌的远射。当时意大利人他在后场断球,然后迅速沿右侧边线狂奔,顶替阿尔维斯的罗贝托速度不够被越拉越远,就在侧面的防守球员逼上来的一刹那,弗洛伦齐突然起右脚一个匪夷所思的超远吊射,而巴萨杯赛御用守门员特尔施特根由于出击过大,只能在回追过程中看着皮球划出一道优美弧线,从自己头顶划过坠入球网。巴萨所有球员都被这个55米的吊射惊呆了,而那一边罗马狼王托蒂则在场边异常兴奋地与队友击掌较好。
 
 
 
 
表扬过弗洛伦齐这个进球后,再说说悲催值的特尔施特根。这已经是一个月期间特尔施特根杯第二次被超级吊门远射侮辱,请记住——是侮辱。8月15日,在与毕尔巴鄂竞技的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比赛,特尔施特根就成为最大败笔。第13分钟,他在出击解围后没有及时回撤,让圣何塞在中场一个超级远射打个猝不及防,慢镜头回看特尔施特根当时特别狼狈也特别失落,这个打击让他整场比赛都有些恍惚,加之阿德里亚诺、马斯切拉诺、阿尔维斯等人又相继犯错,后防线变成筛子,最终巴萨在圣马梅斯的雨夜被4-0完爆,说好的六冠王美梦就此破灭。
 
 
本场比赛,巴萨本来有一个梦幻开局,第21分钟苏亚雷斯就为巴萨取得梦幻开局。只可惜,弗洛伦齐的天外飞仙和特尔施特根的失误,让梅西的100场比赛略带遗憾。1-1的结果对于双方都是可以接受的,巴萨目前还在等待MSN步入正轨。新赛季,巴萨已经打过3场联赛和1场欧冠,总共只打进5球,MSN打进4球,苏亚雷斯2球,梅西和内马尔各1球,反观皇马的C罗,一人就打进8球,MSN需要尽快提升状态。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