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柳号:梅西重伤=丢冠军,C罗坐收渔利?
柳号
2015年09月27日
梅西重伤=丢冠军,C罗坐收渔利?
 
 
柳号足球观察
 
    凭借苏亚雷斯的两个进球,巴萨2-1战胜升班马帕尔梅拉斯,在1-4惨败维戈塞尔塔之后,这个场胜利多少会让卫冕冠军减轻一下压力。然而,这场胜利的喜悦却被突如其来的打击所冲淡,梅西在比赛刚刚开始不久左膝受伤将休战6-8个月,可能将错与与C罗的国家德比较量。
 
 
    与帕尔梅拉斯梅西作为队长出战,意图用自己的出色表现洗刷上一场惨败的耻辱,开场仅仅3分钟,梅西就带球突入禁区右肋后起脚劲射,皮球在被比加斯阻挡后被巴拉斯封出。制作,梅西痛苦倒地,从慢镜头回看,梅西射门时与加斯对脚扭了左膝。经过队医简短治疗梅西重新投入战斗,可伤病让他步履蹒跚,无奈之下只得示意换人。
 
     在巴萨队医和医院详细检查了梅西的伤势后,巴萨官方宣布梅西将缺席7-8周。这就意味着,他将缺席巴萨接下来与勒沃库森、塞维利亚、巴列卡诺、鲍里索夫、埃瓦尔、赫塔菲、鲍里索夫以及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同时也很有可能缺席11月21日与皇马的国家德比。同时,也将无法参加阿根廷国家队10月和11月的4场世界杯预选赛,对手分别是厄瓜多尔、巴拉圭、巴西和哥伦比亚。
 
 
    数据显示,这是梅西第5次在西甲上半场就被替换离场,也是梅西职业生涯被替换离场最快的一次。梅西上一次重伤还是在两年之前的2013-14赛季的马蒂诺时代,2013年11月10在与贝蒂斯的比赛中,出场仅仅17分钟就因伤被替换下场,赛后被确诊为肌肉有撕裂需要休养6至8周,2013年就此报销,原本还有希望的金球奖五连庄化为泡影。期间经过艰苦的恢复和漫长等待,2014年1月9日,在与赫塔菲的国王杯1/8决赛首回合一场对决中,时隔两个月再次回到自己熟悉的舞台,结果他用一个梅开二度完美回归。替补出场的梅球王只用了有限的30分钟就完成了这个杰作,如果有更多出场时间,谁知道他又会让对手多难堪。
 
 
    与赫塔菲的这场国王杯比赛,马蒂诺将他放在了替补席,小法为球队早早打开胜利之门后,球迷们便开始期待着梅球王的登场,而他直到第64分钟才在望眼欲穿的目光中替换小白出场。常规时间他的进球没有到来,球迷们期待中的进球似乎不会到来。谁知进入伤停补时后,波澜突起,梅西先是在禁区中路打进一球,随后他又在右路长驱直入连过三人打进精彩一球。这个球与当年还是长发飘飘时,复制马拉多纳1986年世界杯经典进球有很多类似之处,同样的对手,同样的长驱直入,同样的精彩无比。
 
 
    不过,伤病对于他的影响也是显而易见的,完美复出之后他的状态起起伏伏,很难延续对阵赫塔菲时的神奇,并在联赛最后一轮被马竞抢走了冠军,巴萨也在2008-09赛季梦三以来首次四大皆空,也成为梅西成为巴萨大当家之后最失落的一个赛季。同时,无缘在他养伤的那段时间,C罗不断上演进球好戏,非常遗憾地丢掉当年的金球奖。当然,今年的情况与那一年并不相同,联赛、欧冠和国王杯三个重量级冠军,足以保证金球奖第五次落入他的怀抱。不确定的是,他的伤情恢复进度能否赶上本赛季首回合国家德比。
 
 
    梅西受伤,也让球迷很心疼,并祝福他早日康复,“真的假的,别吓我们。2个月看不到梅西踢球?伤不起啊,希望早日康复!”;“梅西快点好起来吧,巴萨不能没有你!球迷不能没有你!”;“唉,前几年为了破记录拼的太凶,身体透支了。尤其是12年为了破穆勒的年度进球记录参赛太多,13年就开始各种小伤病不断了,以前可是铁人的身体素质。”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