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  >>  正文
BAIC品牌携实力车型亮相越南
王健
2015年10月09日

2015年10月 9日,2015越南国际汽车展览在越南河内讲武展览中心隆重开幕,奥迪、宝马、捷豹、路虎、纳智捷、MINI、保时捷、雷诺以及中国汽车品牌BAIC(北京汽车工业公司)参展。

北京汽车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东南亚区经理刘洪旭女士告诉中国日报记者,“BAIC与越南KYLIN经销商达成合作,正式开始服务越南市场。作为世界五百强排名207的国际知名车企,BAIC将携带其实力车型X65,CC,D70,D50及BJ40等,立足越南市场,辐射东南亚地区,用最好的产品及服务,造福当地用户。”

IMG_1544

北京汽车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东南亚区经理刘洪旭女士与越南合作伙伴BAIC汽车(越南)管制委员会总裁阮世雄先生在BAIC展厅。摄影:中国日报驻河内记者 王健

刘洪旭女士告诉中国日报记者,“BAIC第一次在越南参展。”她说,“我们来参加展览的目的是,和世界知名品牌一起参展,向越南消费者展现我们品牌的自信并告诉越南消费者,虽然我们的汽车的品质暂时不能和那些世界知名品牌相媲美,但是我们也可以慢慢地成为他们当中的佼佼者。BAIC与奔驰,现代,吉普,铃木等世界知名厂商合作,这也证明我们有实力在越南市场开拓发展,并以越南为跳板,向东南亚市场辐射。”

谈到刚刚签订的TPP,刘洪旭女士说,“其实我们压力挺大的。TPP有12个国家,但不包括中国,所以我们想以越南为基地,来辐射到东南亚,乃至整个TPP国家。目前我们在越南还没设工厂,但未来我们有计划在越南投资设厂,这也符合‘企业走出去’的想法。我们正与合作伙伴进行商谈,如果顺利的话,估计明年5月份在越南投资建厂。”

谈到TPP对原材料产地的要求,刘洪旭女士说,“机会与挑战并存,越南要求国产化率至少达到40%,所以我们的汽车的主要部件如发动机、变速箱等要在国内生产后运到越南,但其它如玻璃,轮胎、蓄电池等小部件,我们在越南国产化。目前,我们在缅甸、老挝、马来西亚有基地,可以辐射到周边国家。”

谈到BAIC汽车在越南的发展前景,BAIC汽车(越南)管制委员会总裁阮世雄先生告诉中国日报记者,“中国北京汽车公司制造的汽车质量非常好,可以满足我们越南市场的需求,而且价格合理,性价比高,符合越南大众消费水平。我很看好北汽生产的汽车。展览第一天就有很多越南客户前来咨询、订购北汽参展的汽车。”

IMG_1014

KYLIN-GX668贸易股份公司原车进口供应商越南代表阮耀英女士(图片中穿花裙的女士)作为BAIC汽车经销商在河内讲武展览中心国际汽车著名品牌展览会开幕式上登台亮相。摄影:中国日报驻河内记者  王健

IMG_1758

河内讲武展览中心国际汽车著名品牌展览会BAIC展台。摄影:中国日报驻河内记者  王健

IMG_1329

河内讲武展览中心国际汽车著名品牌展览会BAIC展台。摄影:中国日报驻河内记者  王健

IMG_1304

河内讲武展览中心国际汽车著名品牌展览会BAIC展台。摄影:中国日报驻河内记者  王健

IMG_1283

河内讲武展览中心国际汽车著名品牌展览会BAIC展台。摄影:中国日报驻河内记者  王健

北京汽车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东南亚区经理刘洪旭女士告诉记者,“目前,BAIC品牌在越南已开设两家4S店,销售BAIC旗下主力车型,产品在当地受热捧。”

刘洪旭女士说,“CC作为世界经典轿跑SAAB 9-3的继承者,原汁原味地继承‘涡轮鼻祖’美誉的SAAB经典轿跑SAAB 9-3的运动底盘以及高性能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高效率的5速手动和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配备方向盘换档拨片),CC在同级车型中令人瞩目。”

刘洪旭女士介绍说,“此外,CC凌厉的线条将车身侧面勾勒的饱满有力,大面积运动包围的使用带出了夸张的运动特质;灵动的双腰线与上扬的群线上下呼应,完美诠释了它极致的速度感,外观十分吸睛,将是追求动力及外观的不二之选。在越南面世不到一年时间内,已有不少用户订购,取得了口碑和市场的双丰收。”

记者注意到,在此次汽车展览中,北京汽车国际发展有限公司还推出了SUV高性能汽车。刘洪旭女士介绍说,“BAIC品牌旗下首款高性能休旅SUV——X65集卓越性能、智能配置、时尚设计于一身,力争为追求时尚品质生活、兼顾事业家庭的客户提供专属座驾,为他们带来更富激情和愉悦的驾乘体验。融合北汽越野世家的优秀基因和SAAB航空世家的技术精髓,X65拥有强劲动力与驾享体验的双重天赋,并兼具高性能与休闲旅行的双重优势。2015年X65还通过了C-NCAP五星标准,在追逐性能的同时,用极大的安全性保障安全驾乘。凭借卓越性能、智能配置、一流安全配置、时尚设计四大卖点,X65的品质完全符合北欧豪华品牌水准。BAIC将北欧豪华风刮到东南亚,并将用卓越的性能,满足当地市场的需求。”

记者了解到,北京汽车国际发展有限公司还结合越南境内多高原山地的特征,对汽车的越野性能也提出了要求,BAIC给出了他的应对之道——X424。刘洪旭女士说,“作为BAIC历时6年精心打造的首款越野车,X424集时尚硬派设计与超强越野性能于一身,搭载2.4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备5速手动变速器,以及手动分时四驱系统,不仅能适应越南当地的地形特征,同时也为热衷越野的消费者提供了不二之选。相信X424亮丽的外表将会越来越多地出现在越南的道路上。”

谈到客户服务,刘洪旭女士说,“除了具备强大的产品优势,BAIC也以其服务广为称道。面对海外市场不同的市场环境,始终贯彻将最佳的服务提供给全球各地的用户的宗旨。在不同的区域,配备区域经理,深入了解当地环境,提供最真诚的服务,赢得了全球各地用户的赞美。”

作为与中国接壤的东盟成员国之一,越南与中国在经济上紧密相连,中国是越南最大的进口市场。而越南凭借自身经济的不断发展,成为东南亚地区潜力巨大的经济体。刘洪旭女士说,“在中国国家战略‘一带一路’的助推下,BAIC将积极响应号召,结合自身产品优势,将优质的汽车和服务带到越南,随后将开设4家4S店,未来还会在当地建立汽车生产组装工厂,并辐射至东南亚地区。随着东南亚市场的不断开拓,越南市场将成为BAIC实现‘世界北汽’梦想的重要一步,BAIC的国际化事业将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