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泳胜  >>  正文
覃泳胜:美联储与黄金展望报告
覃泳胜
2015年10月12日

【美联储展望】

美国9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仅增加14.2万人,大幅不及预期,同时薪资增幅为零,失业率持稳于5.1%,同时8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幅由17.3万下修为13.6万,另外数据显示8月美国工厂订单下降了1.7%。9月28日衡量CPI预期的五年期美国平准通胀率跌幅创八个多月来新高,次日自2009年以来首次跌破1%,距离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越来越远。综合来看数据非常低迷,可能会令美联储把加息时间推迟到2016年。

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预计美联储12月加息的概率由1个月前的60%下降为28%,而2016年1月份加息的概率为37%。笔者覃泳胜同样认同此观点,随着渐入冬季受严寒天气影响,特别是美国地区严季天气较为恶劣,人们的活动、劳动意愿会大幅度下降,第四季度的总体劳动力市场笔者并不看好。综合评判笔者认为美联储今年将不加息。

 

【伦敦金展望】

受美国9月低迷非农报告影响,金价自1105附近大幅拉升至1140,在预期美国不加息的大背景下后市金价无疑以看多为主。日线图上1073附近探底以来形成一条上行趋势线,金价前期每次位于趋势线附近修复整理后皆出现大幅反弹,从结构上来看可视为正在构建中期底部,后市金价将继续上攻1170-1200甚至更高。1170附近为双针探顶严重抛压位置,金价如上攻受阻出现回落,回落终极位置位于上行趋势线附近。

 

【责任编辑:管理员】
资深金融分析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