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  >>  正文
中越媒体报道《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越南文版出版发行后反响强烈 读者纷纷询问求购
王健
2015年11月09日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Tập Cn Bình về quản lý đất nước Trung Quốc)越南文版11月4日在河内出版发行后,除了中国媒体之外,越通社、越南画报、越南人民军队报、越南之声网、越南新报等越南媒体及时做了中、越文报道。报道发出后,很多读者打电话或通过微信向中国日报驻越南记者询问该书出版发行的具体情况,并表示想购买该书用于学习、研究、收藏或赠送朋友,同时询问在越南哪里可以购买到该书。就此,记者采访了中国外文出版社国际合作部副主任欧阳伟萍。

IMG_6004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越南文版。摄影:中国日报驻河内记者  王健

欧阳伟萍女士告诉记者,越南国家政治事实出版社小批量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越南文版只用于越南各级政府机关、大学、图书馆进行收藏,大批量印刷还没有开始,也并未投入大众市场正式出售,所以目前在越南河内以及其它城市的普通书店还不能购买到。

欧阳伟萍女士说,“越方回复说,等正式大批量印刷了,在他们出版社的书店可以购买。不过,至于具体何时开始大批量印刷,印刷多少,越方没有明确的答复。”

IMG_20151104_142812

位于河内市纸桥郡维新大道86号( 12/86 Duy Tân, Cầu Giấy, HN)的越南国家政治事实出版社。摄影:中国日报驻河内记者  王健

以下是越南部分媒体有关报道截图及链接:

1.越通社及越通社所属的越南画报中文报道截图和链接:

QQ截图20151109125443

(http://zh.vietnamplus.vn/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越南文版在河内出版发行/44165.vnp)

QQ截图20151109122337

http://vietnam.vnanet.vn/chinese/bien-dao-viet-nam/322.vnp

2. 越南人民军队报报中文报道截图和链接:

QQ截图20151109125114

http://cn.qdnd.vn/webcn/zh-cn/120/365/380/386287.html

3.越南之声中越文报道截图和链接:

QQ截图20151109122854

(http://vovworld.vn/zh-CN/新闻/越南国家政治真实出版社公布第四季度图书出版目录/381937.vov)

QQ截图20151109120301

http://vov.vn/chinh-tri/cong-bo-sach-cua-ong-tap-can-binh-ve-quan-ly-nha-nuoc-trung-quoc-447283.vov

4.越南新报越南文报道截图和链接:

QQ截图20151109115931

http://www.baomoi.com/Xuat-ban-sach-Tap-Can-Binh-ve-quan-ly-dat-nuoc-Trung-Quoc/c/17910444.epi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