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柳号:中国骄傲!亚洲骄傲!恒大挑战巴萨虽败犹荣
柳号
2015年12月18日

中国骄傲!亚洲骄傲!恒大挑战巴萨虽败犹荣

 

柳号足球观察


当亚洲最好的遭遇欧洲最好(应该是世界上最好的),0-3是表面的生冷数字,而实际差距却不止3个球。可以试想,如果梅西和内马尔不缺阵,这场世俱杯半决赛的比分差距应该会更大。不过,相比较两年前的表现进步明显,只是写意大师伊涅斯塔和卸去了獠牙的苏亚雷斯不可阻挡,恒大坚持了35分钟,而在此之前巴萨并无绝对机会,也许0-2会更公正,穆尼尔的摔倒有假摔嫌疑。面对世界最强队,输球的恒大赢得了赞誉,他们配得上“虽败犹荣”这四个字。

 


MSN,这个世界上最尖端的武器,他们联手在上赛季帮助巴萨取得三冠王,并有机会来到世俱杯。比赛之前,国人都在期待恒大能够与宇宙霸主巴萨真刀真枪来上一场较量:一睹煤球王如何像风一样从防守球员身边飘过,以及他从右路沿着梅西通道在禁区前沿向左横切,在四五个人围追堵截中分球给队友或是直接射门。一睹内少在左路如何凌波微波或杂耍过人,以及极富灵性的的射门。一睹苏牙在不露齿的情况下,如何将身体和技术发挥到极致。


邹正、金英权、冯潇霆、张琳芃、李学鹏等人甚至在恒大淘汰美洲队的那个夜晚开始,就想着如何去防守梅西、内马尔和苏亚雷斯,最不济也给你个飞铲(当然不是恶意)让你记住我。当名单出来之后,大家显然很失望,内马尔伤势未愈坐到了替补席,梅西更是因为因肾绞痛根本就没有出现在大名单。冯潇霆的遗憾代表了恒大众将的心声:对方进攻和想得差不多,梅西和内马尔没上其实有些遗憾,如果他们在场才能真正的感受到欧洲冠军队的实力,但他们进攻还是非常强,大家也尽力了。


实话实说,这显然不是那支在上赛季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完虐拜仁,以及本赛季首回合国家德比中4-1完虐C罗和皇马的那支状态神勇的无敌之师。两周前损失了内马尔后,随后的西甲和欧冠三场比赛均以平局收场,特别是联赛被瓦伦西亚和拉科鲁尼亚逼平,让他们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从4分化为乌有,仅以胜负关系排在马竞之前。


可是巴萨瞬间的艺术、瞬间的暴力足以摧毁一切。久攻不下,他们有拉基蒂奇的重炮远射,然后是苏神的瞬间插上补射。上周末对阵拉科鲁尼亚,拉基蒂奇就曾经用远炮击穿了对手的大门。而伊涅斯塔的挑传以及苏神的半转身胸部卸球、射门,则将艺术足球发挥到淋漓尽致。没有了梅西、内马尔,巴萨依旧是巴萨。两年前输给拜仁后,冯潇霆说通过与拜仁的比赛学到了很多东西,那么这一次他们应该学到的更多。


两个0-3,同样的结果不同的境界。

 

2013年,恒大首次参加世俱杯,与拜仁的半决赛,首次在正式比赛中对阵世界最高水准球队的恒大球员多少有些紧张放不开,双方的差距很快便显现出来,即便小飞侠罗本和小猪施魏因施泰格没有来到摩洛哥,尽管瓜迪奥拉对阵容进行了较大调整,但技术上、身体上以及意识上的全面优势,比赛哨音一响就牢牢控制了场上局势。恒大很顽强,虽然进攻被压制,虽然门前风声鹤唳,虽然整个上半场没有射门,还是守住了前40分钟。当里贝里用个人能力打破僵局后,解说的贺炜提醒说上半场结束前的这段时间是最危险,恒大必须顶住,话音未落曼朱季奇的冲顶就改写了比分。


那时的恒大,在经历了与拜仁的失败之后,被认为是德乙水准。而这一次,恒大球员显然更加自信,没有了那时的紧张和不知所措。球员在球场上的精神状态和进取精神,以及技战术的发挥都低两年前了有了很大进步,这或许就是经常走出国门与高水平球队交锋所带来的积极成效。本场比赛,无论是媒体和球迷都给予了恒大以非常高的评价。就连亚足联官方也通过推特称赞恒大表现,“好样的,广州恒大!输给巴萨完全没有什么丢人的。你们是亚洲的骄傲。”

 

恒大还有争夺更好名次的机会,如果能够战胜日本广岛三箭,他们就将获得第三名,以一场胜利结束完美的2016年,更为重伤的邹正送上一份完美的祝福宴席。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