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虎启  >>  正文
赵虎启:乌镇,再次完满收网
赵虎启
2015年12月21日

 “视听中国,互动世界”,互联网这个平台,让它变成了现实。互联网,熟悉而又高大上的名词,它是服务现实而又展望未来的工具,它是实现梦想和铸造辉煌的道具,这个人类新生的朋友,他已完全融入到了社会,渗透到了生活。

  美丽的水乡乌镇,经典的互联网+论坛,我们无尽地吸允着互联网科技发展带来的丰盛果实,倾听着互联网发展给我们带来的震撼。互联网,这个人类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新型工具,它正将庞大无垠的地球变成一个渺小的村庄,如习主席所言:它让相隔万里的人,国家和政府不再老死不相往来。互联网工具的功能是全面多用的,他已经改变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度娘娘,微支付,滴滴车,淘宝宝”等这些互联网世界的词已变得耳熟能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等这些互联网大咖,也成了我们的口头语。互联网大会告诉我们,互联互通,共享工治的社会同一大家庭已经实现。

  互联网大会,10场论坛,22个议题,它却简而精地囊括了这个世界级峰会的所有层面,涉及社会的各个方面。从这次大会的开幕式,到会中的互联网创新,互联网+,数字中国,万物互联,再到闭幕式,无不充斥着互联网的魅力。精英荟萃,科技共享,思想泛交,这场因联网而聚的年度峰会,它不仅给予中国更大的声誉,也给世界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会。

  此次互联网大会领军人物的对话,更是中国互联网市场发展扩展的中指示明灯。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马云说:“互联网把人类变成共同体,互联网是一个生态物种,物种越多越健康,参与的人越多,才能共荣共存。”马云的话表明互联网市场主体应该是越多越好,国家着实应该加大力度,采取措施,进一步促进我国互联网科技的发展。李彦宏在大会中提到:“人工智能将成为互联网发展的新动力。”将互联网应用和人工智能相结合,必将成为一股新的潮流。当然,还有对中国科技市场持有看法的,如雷军就指出:“中国正在崛起,未来十年仍是创新黄金期。”这些互联网大咖的讲话,无不表现出对互联网市场发展的信心。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我们着实应该一些准备去积极的适应和利用它。

  12月16日-12月18日,中国乌镇,互联互通·共享共,构建了网络世界的命运共同体。中国与世界一同共使乌镇时间,共享乌镇山水,共听乌镇声音。互联网,必将中国及世界带入一个新的天地。

                                            (樊金龙)

【责任编辑:管理员】
多家主流媒体网评人。